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按摩迎香穴位的作用,你知道吗?我来告诉你还有这么多好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9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迎香穴位于鼻翼外缘,多加按摩有一定的好处与作用,那么按摩迎香穴的具体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感冒介绍感冒,总体上分为普通感
迎香穴位于鼻翼外缘,多加按摩有一定的好处与作用,那么按摩迎香穴的具体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呢?
感冒介绍
感冒,总体上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在这里先讨论普通感冒。普通感冒,祖国医学称&q…[详细]
荨麻疹介绍
荨麻疹(urticaria)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详细]
便秘介绍
便秘(constipation)是指排便频率减少,一周内大便次数少于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详细] 
  
按摩迎香穴位的作用 
腧穴释义:此穴在鼻旁,因能主治“鼻鼽不利,窒洞气塞”,鼻塞不闻香臭,故名。 
腧穴定位:简便定位在鼻翼外缘中点旁开,当鼻唇沟中。 
解剖定位:在上唇方肌中,深部为梨状孔的边缘;有面动、静脉及眶下动、静脉分支;布有面神经与眶下神经的吻合丛。 
功能主治:因腧穴部位多有神经分布,故不宜自行针灸。 
功效机制:疏散风热,通利鼻窍 此穴属手阳明大肠经,位于鼻旁,脉气直通鼻窍,故通经活络、通利鼻窍之作用甚强,是治疗各种鼻子疾患的要穴;此穴为手、足阳明经的交会穴,可通调两经经气,疏泻两经风热,故通利鼻窍、疏面齿风邪的作用较强,是治疗各种颜面疾患的要穴。 
主治病症:鼻寒,鼻衄,鼻息肉,多涕,目赤肿痛,口眼歪斜,面痛,唇肿,面部如蚁走感,丹毒,荨麻疹等;急慢性鼻炎,鼻窦炎,鼻出血,面神经麻痹,面痒,面肿,胆道蛔虫症,便秘等。 
按摩:按法、点法、揉法、按揉法、点揉法、点按法、掐法等。 
保健养生:伤风引起的流鼻涕、鼻塞,或者 过敏性鼻炎,按摩迎香至发热,能立即缓解症状。经常用食指指腹垂直按压迎香,每次1-3分钟,能使鼻子保持舒畅,对肺部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预防肺病;经常按摩迎香可以祛头面之风,散巅顶之寒,从而增强抵抗病菌的能力。经常揉搓迎香穴 可以促进鼻周围的血液循环,使气血畅通,外邪不容易侵入体内,对抗病菌侵入,以达到预防和消除感冒。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