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健康管理领域,各家企业是如何实行健康管理理念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46
核心提示:随着我国科技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人们对健康体检的意识也不断提高,一年一度的体检已经无法满足所有人对健康的需求。于是,健康
随着我国科技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人们对健康体检的意识也不断提高,一年一度的体检已经无法满足所有人对健康的需求。于是,健康管理领域随之崛起。

健康管理这个词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识,它是指一种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管理的过程。健康管理由检前,检中,检后三个组成部分,定期体检可以有效对疾病进行筛查。目前我们面临着传染病、慢性病、人口老龄化、国民健康水平下降和医疗资源不足等多重威胁。近几年来,健康管理的理念逐渐在中国萌生,并很快走向了职业化的道路。
那么各家企业是如何实行健康管理理念的呢?
一、满足个性化体检需求
根据不同的人群进行不同体检套餐的定制,很多体检中心的体检套餐和检查项目都是相似的,目前已经不能满足大部分人群的个性化需求。例如,一个人长期在雾霾中生活,他的最大的需求是重点检查肺部;一个有遗传病史的人,他的最大的体检需求是检查家族遗传病。根据这些大众化的需求,很多家体检中心提出了体检个性化定制。大众可以针对自身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或定制出适合自己的体检套餐。
了解健康指数,预估疾病风险通过检前咨询、体检筛查、检后报告解读、体检报告管理、历年体检报告分析等手段了解现阶段身体组织器官的健康状况所处的生理年龄与实际年龄的差异。了解您的生理、心理是否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过渡阶段,也就是现代人们常提及的亚健康,并根据体检报告的结果判断如果持续目前状况可能导致的疾病风险,提出科学的预防措施。
二、永久跟踪式健康管理
在体检进行完毕后,体检中心会对体检者的体检报告进行汇总和分析,为体检者建立永久的电子档案,随时跟踪会员的健康状况,及时提出健康管理性建议。例如当社会上突发重大疾病诱发因素或者季节性疾病多发时,健康管理专家会及时通过各种方式通知您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时刻守护您身体的健康。
       三、最大限度减少重疾的发生
专业化、科学化的健康管理服务,能使人们逐渐排除困扰身体多年的非健康因素,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
管家这种职业,常常出现在古时,在现代社会几乎被人们淡忘。而应时代而生的健康管家却是重塑了体检业的高能形象。在有了健康管理体系陪伴的同时,我们也要加强运动健身来保持身体各项机能的最佳状态,最大限度的防止疾病的侵袭。另外,了解保险知识,选择适合自己的健康险产品,也是为自己及家人增加了一份后生保障。
 
关键词: 健康管理领域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