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蛋白尿是怎么回事,蛋白尿的症状及危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肾脏就像一个“过滤器”,全身的血液每天都要流经肾脏过一遍,精华的物质保留,代谢废物如同杂质被滤除。如果用过滤器滤粮食时地
肾脏就像一个“过滤器”,全身的血液每天都要流经肾脏过一遍,精华的物质保留,代谢废物如同杂质被滤除。如果用过滤器滤粮食时地下出现许多粮食,那就意味着过滤器破了。蛋白尿就是“地下的粮食”。那么蛋白尿是怎么回事呢?下面由立民医药招商网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蛋白尿是怎么回事
1.肾脏问题
在肾脏发生问题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蛋白尿,主要是因为肾脏在排出尿液的时候需要通过肾小球,如果肾小球发生问题,就会让滤过率也出现问题,就会让尿液中的蛋白质漏出,让尿液中存在蛋白,也就是蛋白尿现象,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疾病导致的,如糖尿病引起的肾脏病变、肾功能下降引起的肾脏疾病等。
2.身体过度劳累
蛋白尿除了和肾脏有关,和过度劳累也有关系。人在劳动之后,身体通常会流很多汗,整个人精神状态也是比较紧绷的,在过度劳累之后,若是再吃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这时候也可能会出现蛋白尿。平时自己要多注意休息,要劳逸结合。
3.系统性红斑狼疮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全身性免疫疾病,肾病是最为常见的并发症之一。除了蛋白尿,还容易伴随有水肿、腰痛、日晒疮、发热、皮疹、口腔溃疡、疲劳、眩晕心悸等症状,终末期可能发展为尿毒症。
4.体位改变
目前还有一种体位性的蛋白尿,这种情况出现和体位的改变有关,一般在站立和行走的时候,尿液当中的蛋白质会比较多,躺下休息之后,尿液当中的蛋白质会减少甚至消失。
5.痛风
尿酸盐容易在肾脏发生尿酸盐结晶沉积,甚至出现尿酸结石。会使肾功能严重受损、产生蛋白尿。患痛风10年以上的患者更易引发此类肾病。
温馨提示:虽然蛋白尿的发生可能提示着肾脏发生问题,但并不是所有的蛋白质尿的发生都是说明肾脏一定发生问题,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及时就医,查明原因才能够让自己正确对待,不要因为过于惊慌而让自己盲目的采取措施。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