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喉咙痛怎么办 喉咙痛是不是新型冠状病毒 喉咙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65
核心提示: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不适,比如发热、干咳或者是喉咙痛等症状。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没有专业的医学知识,怎么知道喉咙痛是
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不适,比如发热、干咳或者是喉咙痛等症状。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没有专业的医学知识,怎么知道喉咙痛是不是新型冠状病毒?下面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喉咙痛是不是新型冠状病毒喉咙痛不一定是新型冠状病毒。一般情况下,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比较轻的症状就是:发热、乏力和干咳。如果更严重一点,就会出现呼吸窘迫、脓毒性休克。要判断是不是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除了上述症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根据,那就是看自己最近有没有去武汉旅行或居住,或者发病前14天内有没有接触过来自武汉的且发热的患者,还有是不是这些症状在小范围聚集性出现。如果有,那就要立即就医,让医生来判断是不是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喉咙痛是什么原因

1.身体上火有些患者很喜欢吃一些比较干燥的食物,比如说油炸的食物,还有人在天冷的时候喜欢吃辣的,比如火锅。这些食物对咽喉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且这都是一些燥热的食品,很容易导致上火的现象。身体上火的时候咽喉疼痛,并且伴有口干舌燥,有时还会出现口腔溃疡。

2.疾病影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是胃酸反流和扁桃体炎。很多患者食管下面的括约肌收缩能力减弱后会导致胃内的食物流向食道,严重的话会导致喉咙痛。而扁桃体炎主要和细菌感染有关,大多数患者除了疼痛之外,还会出现咽喉肿大的情况。

3.身体过敏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通常会对一些有害的物质进行反应,而且人们过敏的原因很多,生活中像花粉,动物的皮毛,灰尘等都是过敏源,一旦身体对这些物质产生过敏反应时就会出现持续性的喉咙痛,与此同时还伴随着眼睛痒,咳嗽,打喷嚏等。

4.扁桃体发炎扁桃体发炎,其实包括扁桃体发炎和肿胀的情况,一般来说如果是病毒和细菌感染引起的,就会出现喉咙肿痛,咳嗽。扁桃体作为呼吸进来空气的一个免疫先锋,当一些空气进来的时候,同样也会带着一些病毒和细菌经过。所以会出现感染的情况。如果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喉咙肿痛还伴随着白色或黄色的斑块以及口臭这些情况的时候就需要大家和之前的一些炎症分辨清楚,对症治疗,才能够得到更好的恢复。从立民医药网分享的上文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喉咙痛不一定是新型冠状病毒,还有可能是因为身体上火以及一些疾病引起的。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