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社会关注 » 正文

亚宝独家专利产品“儿清咽”成为儿童防疫推荐用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197
核心提示:为做好儿童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儿童健康安全,2月12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河南省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儿童管理专家指导意见(第

为做好儿童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儿童健康安全,2月12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河南省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儿童管理专家指导意见(第一版)》。亚宝药业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成为该指导意见推荐用药,助力儿童建立第一道免疫屏障。与此同时,在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发布的《临时性纳入挂网采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有关药品目录(四)》中,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也在其中。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主要侵袭的是免疫力低下的群体,儿童的免疫系统尚未完善,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另外,儿童上呼吸道解剖结构与成人不同,鼻腔短,无鼻毛,呼吸道粘膜柔嫩、血管丰富,更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感染。中医理论认为,咽喉为呼吸道的要塞,加强咽喉要塞的防治,是消除呼吸道疾病之源,预防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之根。

据了解,亚宝药业独家专利产品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源于北京中医医院儿科专家肖淑琴教授的多年临床应用经验方,处方由柴胡、黄芩苷、紫花地丁、人工牛黄、苣荬菜、鱼腥草、芦根、赤小豆八味中药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咽的功效,专注于咽喉要塞的病症治疗,经临床证实针对咽部红肿、疼痛具有显著疗效。根据此次指导意见,对于儿童在早期出现的风温(热)咳嗽、流涕,可以选择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进行治疗。

作为亚宝药业儿童用药系列产品,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疗效可靠、安全性高、无含毒性药材成分,得到临床专家广泛认可。该产品上市后,成为《中医儿科常见病诊疗指南》《流行性感冒与人感染禽流感诊疗及防治技术指南》《中医临床诊疗指南释义·儿科疾病分册》(马融主编)多项指南推荐用药,并被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

此次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亚宝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亚宝药业将以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等产品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为儿童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