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男女保健 » 正文

医药招商怎么找客户,药企怎么做才能快速准确的找到适合的医药代理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1  浏览次数:319
核心提示:身为医药人我们都知道,对于药企来说,如何快速找到代理商很重要的。那么怎么能快速的找到医药代理商呢?一、公司原有老客户这些是我们进入市场后马上要见的人。
身为医药人我们都知道,对于药企来说,如何快速找到代理商很重要的。那么怎么能快速的找到医药代理商呢?

一、公司原有老客户

这些是我们进入市场后马上要见的人。针对这些客户,我们要通过各种途径去了解他们,经常和他们保持联系,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建立初步的认可关系。然后通过自身的人格魅力去影响他,使他成为你的朋友。毕竟他们是你进入市场初期,产品销售的主要力量;同时在陌生的地方,他们是潜在的离你最近的熟人,也是最有可能帮你的人。

二、招投标客户名单

每一次的招投标,都是医药代理商由分散到集中,纷纷浮出水面的时候,也是我们大面积撒网,收获客户最多的时候。在这个时间段里,我们所花费的精力是最少的,但是产出却是最大的。

如何最大范围地得到客户资料呢? 最简捷的方法是和中介公司内部的工作人员搞好关系,由他们之手可以得到全部的客户资料。如果这个办法暂时行不通,另外一个方法就是守株待兔,在中介公司里等,然后给每一个来交资料或买标书的人一份我们的产品目录,笨是笨了点,但是绝对管用,所以一定要充分利用好中标产品目录。

三、通过医院逆向寻找的客户

这个方法可以精确地找到该医院做的最好最大的几个客户。我们要做的就是给药剂科主任一个良好的印象,毕竟我们不是来找他进药的,他的戒心相对会减弱的,良好的印象是唯一的方法。但是因近几年以来国内大环境的影响,这个方法有了一定的危险性,如果要用必须是在合适的时候,合适的地点方可进行。

五、利用一些网络进行收集

网络可以说是大部分药品目前唯一的宣传方式,所以从网络上去收集医药代理商也变得非常重要,一些流量比较好的网站比如医药新势力代理商信息每日都有更新,相对来说比较准确。

六、当地的物流公司

通过这个方法,我们可以找到每个地市做药的人,可以知道每个月他们的大致进货量,了解到他们的实力。我们唯一要作的就是和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良好相处,就可以轻易得到这些客户名单。

七、当地的媒体宣传

寻找到客户的途径很多,关键在于我们时刻都有一种医药招商意识,一种对客户的敏感度。只有拥有足够多的客户群,才能做到在招商和委托代理过程中更为主动、更为自信。医药招商的关键是找到合适的人!没有付诸行动的计划,等于零!

八、朋友介绍的客户

朋友介绍的客户是最精准的,但是量无法保证,所以说朋友介绍的必须要抓住。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