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营销 » 正文

如何利用药品的陈列来提高销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25  来源:利民医药招商网  浏览次数:102
核心提示:药品的陈列对药品的销售起着一定得作用,陈列并不是只增加产品的数量这么简单,工作人员应该了解陈列的作用,利用药品陈列来最大限度的提高药店的销售业绩。下面药品代理网给大家讲解一下具体内容。

药品的陈列对药品的销售起着一定得作用,陈列并不是只增加产品的数量这么简单,工作人员应该了解陈列的作用,利用药品陈列来最大限度的提高药店的销售业绩。下面药品代理网给大家讲解一下具体内容。


1、解决拦截问题

药店为追求药品利润最大化,会把昂贵或者利润较高的药品摆放在明显位置,把低价格带商品和低毛利品牌药陈列在下层货架,从而对顾客产生诱导行为,这就是药店常见的陈列拦截问题。陈列的作用之一,就是解决陈列拦截。如在货架距离地面80---120CM(货架的第二、三层)的位置,即黄金陈列位置,摆放低价格带或低毛利品牌商品。

2、建立和提升品牌形象

药店的初衷是更大范围地满足顾客的专业健康需求,通过专业规范化的陈列,如鲜明的标识和品牌形象、丰富多样的商品种类、明显顺畅的购物动线、与顾客关注点相呼应的商品陈列等,可以给顾客留下专业的形象,在营造愉悦的消费体验的同时,强化顾客头脑中对品牌形象的记忆。让陈列除了告知销售信息外,还传递企业特有的品牌文化,赢得忠实的顾客群。

3、良好的价格形象

商品陈列其实是在用商品说话,吸引顾客注意。随着消费者对药品认知程度的不断加深,药店陈列要做到让品牌产品看得见。曾有调查显示,在中国的零售市场上价格是影响消费者对商店整体印象的第一要素。顾客进店,眼前所见商品的价格是其对门店做出价格形象判断的直接因素,药店可通过优秀的陈列,营造良好的价格形象,借助货架,提升顾客的认同感。

4、店员销售提醒

药店关联陈列,既可让顾客在购药时注意到相关的商品,又能提醒店员向有潜在需求的顾客进行推荐,提升门店业绩。另外,门店在操作各类促销活动、主推商品时,其特殊陈列或POP海报及爆炸贴的应用,也对店员起到明显的销售提醒作用。

以上就是利用药品陈列来提高销售业绩的相关内容,医药招商提醒各药店了解顾客需求,达到利益最大化。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