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社会关注 » 正文

浅析医药代表的重要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09  来源:利民医药招商网  浏览次数:202
核心提示:每个制药企业都会有医药代表,医药代表在中国已经有好几十年的历史了,并且被人们接受。下面药品代理网就跟大家聊一聊医药代表的重要性。

每个制药企业都会有医药代表,医药代表在中国已经有好几十年的历史了,并且被人们接受。下面药品招商网就跟大家聊一聊医药代表的重要性。

医药代表一方面给中国医师和医疗机构带来更多的药品相关信息,为临床提供更多的治疗选择,传递医药产品相关信息,协助医师合理用药;另一方面,还收集药品上市后的使用情况,尤其包括不良反应信息等反馈给相关制药企业,提出改进措施及处理办法,所有这些最终都将会使患者受益。

从这个角度来说,医药代表绝不是默默出入医院科室的“推销员”,他们承担着关乎患者生命与健康的重要责任,自身也必须具备包括基础药学知识、基础医学知识、药品推广规范行为等完备的职业素养。

但不可否认的是,伴随国家医药经济的发展,竞争所致的一些不良现象也慢慢出现,“医药代表”这个职业被扭曲,还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社会对医药代表的负面评价逐渐产生。而这与此前国家没有对医药代表进行官方的职业定义不无关系,也让没有被正名的医药代表行业缺乏普遍的行为规范。

如今,《大典》的颁布还原了“医药代表”本来的价值,但要让全行业的医药代表都真正回归到这样的定位,需要医药双方、企业、行业组织、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等一致的协调和努力。

“入典”是医药代表这一职业在中国发展的新起点,同时也是行业规范化的新起点。医药代表作为医药沟通的重要环节,是规范与准则顺利执行的落脚点。当行业人才普遍具备合格的专业知识与道德素养之后,才能正真使社会认识到医药代表的价值,并获得认可与尊重。

以上就是医药招商为大家介绍的医药代表的重要性,你了解了吗?想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我们。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