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社会关注 » 正文

2019年度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总结会-暨2020年度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立民医药招商网  浏览次数:50
核心提示:2019年12月18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主办,好医生集团支持的“2019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总
        2019年12月18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主办,好医生集团支持的“2019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总结会暨2020年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司长诸宏明,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党委副书记姜雯,人民健康总经理万世成,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会长朱宝铎,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师分会会长巩西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温淑兰,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会长、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等领导嘉宾和来自全国的100名基层医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司长诸宏明在讲话中表示,人民网持续关注基层医生和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充分展现了其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行业责任和时代担当。通过举办“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宣传活动,把基层医生无私奉献的事迹向社会大众进行传播,让越来越多默默无闻的优秀基层医生从幕后走向台前。开展好这个活动,有利于树立良好的医德风尚,有利于促进医患关系和谐,有利于激励广大医务人员修医德、行仁术。同时,通过发掘、宣传一批基层医生代表,引起社会关注,可以从侧面促进全社会加深对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的了解,引导人民群众更多地利用基层医疗卫生资源,助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希望入选的基层医生代表发挥模范作用,努力提高医德医风水平、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当好周围人的榜样,带动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人民健康总经理万世成介绍了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情况。据介绍,“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自2016开展以来,全国有上万名基层医生报名参与了活动。活动期间,人民网·人民健康组织多个报道团队深入全国多个地区,实地了解基层医疗卫生状况,宣传基层好医生的感人事迹。在活动过程中,也发掘出一批基层医生的典型代表,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作为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面向大健康等民生领域规划打造的重要传播平台、服务平台、合作平台,人民健康希望通过推荐展示活动,激励广大医务人员修医德、行仁术,进而增进全社会对医疗卫生工作者的了解,让更多医务工作者愿意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医诊所分会会长、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人生健康三大防线“健康靠自己,小病找村医,大病上医院”。基层医生是构筑“全民健康”的基础力量,是基层百姓的健康“守门人”。他们对生命的敬畏、他们的执着与坚守,值得被铭记与弘扬。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不仅仅是基层医生的盛典,更是弘扬医者仁心、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公益活动。

基层医生初心坚持与好医生集团一直以来“做好人制好药”的宗旨不谋而合。作为活动支持单位,好医生集团多年来扎根基层,致力于推动基层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集团连续四年承办中国乡村医生学术年会,承办首届中医诊所分会年会,为基层医生提供学术技能交流平台;携手知名中医院校开展基层医生技能培训公益工程,举办多期院士与乡村医生话“精准医学”大会;联合央视制作国内首档针对基层医生的职业教育电视节目《加油!好医生》;截止到现在,好医生集团已经在全国2000多个县建立了基层服务中心,为广大基层的医生和患者提供服务。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在致辞中讲到,今天在座的100位最美基层医生都来自基层,长期以基层为重点,以预防为主,用简便验廉的方法和药物来防治疾病,为乡村百姓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树立了好的榜样,做出了优秀的表率。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弘扬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当百姓“健康守门人”的奉献精神,发挥优秀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模范带头作用,增进全社会对医疗卫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医生群体在全社会的正能量影响,在好医生集团支持下,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启动了2019年度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各地基层医生踊跃参与,全国有26个省、自治区1000多名基层医生报名,通过初步筛选,以及资质审核、初评,200位基层医生在人民健康进行网上展示,经过专家评审,有100位基层医生入选“2019年最美基层好医生”,并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颁发了奖杯及荣誉证书。
授牌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2020年度“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