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美容护肤 » 正文

中华医药中老中医秘方两个祛痘的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4  浏览次数:331
核心提示:许多人们因为体制和一些其他的问题,特别是在青春期的时候会出现长痘痘的现象,医学上这种现象也被称之为是粉刺,这是一项因为受

许多人们因为体制和一些其他的问题,特别是在青春期的时候会出现长痘痘的现象,医学上这种现象也被称之为是粉刺,这是一项因为受到慢性炎症刺激所引起的皮肤病症状,特别是青少年出现的几率比较高,可以通过中医的方式进行去除,那么,老中医秘传两个祛痘的方法是什么呢?

痤疮大家俗称的青春痘,在医学上痤疮又被称为粉刺,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性疾患。好发于青年,且以面部,胸背处为主。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痤疮多因体热盛,或食肥腻食物,或因情绪不良致肺经热盛,或脾胃湿热,久则灼伤阴液致阴虚火旺。从而导致血热毒盛,湿热淤积于面而成,就是俗称的痘痘。

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长期便秘的人,不光能引起腹胀、口臭、头晕、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而且引起面部雀斑、粉刺、脓疱、疙瘩、皮肤粗糙等皮肤病。可以说想祛痘首先要为自己做健康自审。便秘是祛痘成功的头号大敌。中医建议平时多摄取新鲜蔬菜水果,尤其是富含长纤维的芹菜,韭菜等,或辅以服用润通胶囊和芦荟胶囊以加速体内排毒。

中华医药2个老中医祛痘土方法分享

长痘原因:痘痘的发生原因较复杂,与多种因素有关,如饮食结构不合理,精神紧张,内脏功能紊乱,生活或工作环境不佳,某些微量元素缺乏,遗传因素,大便秘结等。但主要诱因是体内雄性激素水平升高,而刺激皮脂及毛囊脱落的上皮细胞,聚集成黄白色物质栓塞在毛囊内,即形成粉刺。

中医祛痘关键:中医向来都是以调理为重,针对痘痘的根源,进行长期而长效的调理。这些调理包括使用中药、改善饮食习惯、通过按摩身体来改善身体。

方法1:新鲜土豆片敷脸

原理:在中医食谱中土豆是性平、微凉的植物,有美容抗衰老、解毒消炎、活血消肿的功效。土豆属于碱性的食物可以吸收皮肤分泌过多的油分,防止痘痘的产生,同时去痘印、祛斑止痒功效更佳。

具体步骤:将新鲜的土豆洗去皮,切片,越薄越好,这样它就能贴紧肌肤。洁面后,把土豆片敷在长痘痘的地方,10~15分钟后取下即可,多次使用之后,你就会发现痘印明显地变淡了。

方法2:天然芦荟敷脸

原理:芦荟在中药美容中一直占据重要地位。中华本草纲目就有记载芦荟有抗菌、修复组织损伤,以及保护皮肤作用等作用。因为芦荟里面含有缓激肽酶、芦荟多糖等绝佳的消炎抗菌成分,能有效抑制痘痘、粉刺的成长,还能提高皮肤的抵抗力。

具体步骤:用天然的芦荟捣碎或者榨汁,在晚上洁面后,将其敷在脸上20分钟后取下,并洗干净脸部,脸上红红的痘痘就会明显地暗掉,消炎效果非常好自身条件等。

温馨提示,皮肤部位出现痘痘的现象,会给人们的精神状态也会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是青春期以及职场上的人们,面部出现了许多痘痘的现象,外在形象受损会让人们的精神状态极差,对于人际交往以及工作质量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可以通过老中医的秘方进行坚持治疗,没有副作用,效果还会比较显著。

 
关键词: 中华医药祛痘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