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社会关注 » 正文

“一搓黑”到底有多“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5  浏览次数:56
核心提示:“我看电视广告买的‘一搓黑’染发剂,发现跟传统的没差别”,“广告说的是台湾产的啊,怎么买回来发现是广州产的”……“3·15

    “我看电视广告买的‘一搓黑’染发剂,发现跟传统的没差别”,“广告说的是台湾产的啊,怎么买回来发现是广州产的”……“3·15”前后,本报热线接到不少读者投诉通过电视购物购买“一搓黑”染发剂被骗的经历。电视购物有风险,如何防范风险?事后如何维权?记者采访了业内人士,为广大消费者支招。

    “不脏衣领不掉色”?纯忽悠!

    消费者支先生说,去年10月份,他看电视广告说高皇“一搓黑”染发剂是纯植物成分,染发不黑手,于是拨打订购热线买了2盒。不料,收到货后,支先生刚用一次就心凉了大半截:“根本跟传统的染发剂没什么两样,按广告教的方式使用,指甲还是染黑了,洗都洗不掉。”支先生退货也没退成,感到很郁闷:“我是相信电视才买的,结果电视上卖的东西也是假的。”

    消费者陈女士也投诉说,她被电视广告中高皇“一搓黑”“不脏衣领不掉色,并且具有生发功效”的说法吸引,就花636元买了一箱送给父母。结果她帮母亲用过一次后,手指和衣服都染黑了,“染发都黑手,别指望它能生发了,根本就和广告不一致”。陈女士花了两周时间才联系到“一搓黑”的销售总部,但销售总部回应说:“你买的是假货,要理赔等我们跟你联系。”陈女士说,等到现在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处理。

    台湾牌?广州产?北京销?真凌乱!

    看到电视广告中的高皇“一搓黑”染发“省事又好用”,需要经常染头发的范先生就花636元买了一箱。范先生说:“我一看瓶身上生产地显示的是广州,心里就犯嘀咕,广告里明明说是‘台湾一搓黑’呀。再一看使用说明,敏感皮肤慎用,使用时要遮住耳朵,跟平常的染发剂都没啥差别,我立刻打电话要求退款了。”

    还算幸运,在河南省消费者协会的帮助下,范先生退货成功了。范先生说他现在还有疑惑:“电视广告说‘台湾高皇一搓黑’嘛,产品包装显示的产地是广州,最后我退货的地址却是北京,这到底是咋回事儿呢?”

    律师:慎重消费留存证据

    电视购物有哪些注意事项?买到假货要如何维权?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律师吕小标说:“消费者首先要核实电视广告是否有虚假广告的嫌疑。”如何甄别虚假广告呢?一是看电视广告中产品的功效是否超出大众认知范围;二是要有意识地核实产品说明书等材料与广告内容是否一致;三是可以到产品相关监管部门的网站查询产品是否通过了国家的质量认证标准,如食品行业的QS认证、电器类的3C认证等。

    关于电视购物的维权问题,吕小标说:“常见的维权方式有三种:一是直接与店家协商解决;二是到工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等部门投诉;三是通过诉讼解决。但是电视购物具有特殊性。”吕律师进一步解释说,电视购物维权很多都属于异地维权,有一定难度,协商解决的占多数,还有一部分案件因为涉案金额不大,有的消费者考虑到时间和精力成本,就自认吃亏了。他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电视购物一定要谨慎,注意留存发票和购物凭证,为后续维权保留证据。此外,消费者要充分利用“7天无理由退货”权,一旦发现有质量问题,一定要及时维权。

    最后,吕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购物要慎重,不要冲动。如果广告中一直强调产品效果如何好,价格又比市场价低,就要对产品质量提高警惕了。

    12315举报中心:注意核对销售者的经营主体资格

    3月12日,记者就电视购物维权的注意事项采访了郑州市工商管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副主任朱志林。朱志林说:“电视购物经常出现电视频道、发货地址与收货地址跨地区甚至跨省的情况,维权比较复杂。”朱志林从预防的角度提醒消费者:需对产品有辨别能力,对电视广告中易出现的夸大效果做好甄别和核对;还要注意在收到货物后核对产品地址是否与发货地址一致,核对销售者的经营主体资格。

 
关键词: 一搓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