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美容护肤 » 正文

怎样预防黄褐斑?日常调理能去黄褐斑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50
核心提示:20多岁的女性皮肤还是细腻、紧致的,但是女性到了30以后,皮肤就容易走“下坡路”,一不小心黄褐斑就会“爬”上脸蛋,因此如何预

20多岁的女性皮肤还是细腻、紧致的,但是女性到了30以后,皮肤就容易走“下坡路”,一不小心黄褐斑就会“爬”上脸蛋,因此如何预防黄褐斑就成了很多女性关注的话题。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孙乐栋主任医师的介绍,导致黄褐斑产生的内因主要是内分泌失调与其他疾病两大因素,内分泌的改变很容易导致黄褐斑出现,并且女性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像怀孕、过度口服避孕药等等都会导致黄褐斑的深层。从外因上来讲,空气的污染、手机辐射以及日光照射等,对皮肤的影响也是极大的,很容易引起皮肤老化、长黄褐斑等等。

那么,日常调理能去黄褐斑吗?

女性脸上长了黄褐斑之后,除了更加注重以及加强护肤之外,日常生活中的各个细节做好了,也能起到降低黄褐斑的生成概率。

孙乐栋主任医师表示,老生常谈的健康方式还是非常可取的,比如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多运动等等。并且想要防治黄褐斑,还需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因为维生素B、维生素C对减少黄褐斑有一定作用,譬如叶菜、黄瓜、柠檬、柑橘等等。

另外,孙乐栋主任医师还提醒各位女性朋友,想要预防黄褐斑的产生,就不要滥用口服避孕药,以免体内的激素水平受到影响进而引发黄褐斑。

黄褐斑能根治吗?

孙乐栋主任医师表示,想要治疗黄褐斑,必须要找专业的皮肤科医生明确黄褐斑成因,再对症下药,进行综合治疗,同时中医结合到黄褐斑的治疗中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也可以采取中医辅助治疗。虽然黄褐斑完全根治的难度比较大,但是只要能找准病根对症下药,还是有希望完全根治的。比如因为胆囊炎导致脸上长黄褐斑的情况,可以通过治愈胆囊炎疾病以后,并且日常中做好防晒与保湿的工作,一般有可能将黄褐斑完全治愈的;如果是口服避孕药造成脸上长黄褐斑,停药或者减少药量,也能缓解黄褐斑问题。

温馨提醒

女性朋友对自己的容颜美观还是比较在意的,因此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加强防晒,同时减少玩手机的时间,还要保持良好的护肤习惯,多给皮肤补水,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坚持护肤,同时保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让肌肤由内而外美出来。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