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皮肤瘙痒、真菌感染与糖尿病有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2  浏览次数:95
核心提示:德国糖尿病协会专家指出,至少每两个糖尿病患者中就有一个患有皮肤病。持续瘙痒和慢性真菌感染会加重糖尿病病情,应及时进行治疗

德国糖尿病协会专家指出,至少每两个糖尿病患者中就有一个患有皮肤病。持续瘙痒和慢性真菌感染会加重糖尿病病情,应及时进行治疗。

糖尿病患者最常见的皮肤疾病包括褐色、疤痕状、圆形斑点,如果发现胫骨、前臂或脚上有此类斑点,应请专科医生检查空腹血糖。

糖尿病的另一个警告信号是足部、腹股沟或腋下、乳房下方、阴道或肛门区域严重、持续的真菌感染。皮肤病专家弗勒尔教授说:“患有慢性瘙痒的真菌感染被认为是糖尿病的标志性疾病。”白色念珠菌是最常见的病原体。同样,必须经常测量血糖值。

指甲真菌导致的指甲板增厚、污渍、脆裂,对糖尿病患者特别危险,因为指甲损伤是细菌进入的门户,细菌可能会促进糖尿病足综合症。糖尿病专家康纳利·乌特克说:“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修复指甲,清除真菌不是美容问题,而是医疗必需,要由专业医生进行手足部护理。”通过细小的脚部伤口进入人体的细菌,甚至可能引发严重的伤口感染。因为有时病原体不仅是链球菌,而且是葡萄球菌,它们可以对各种抗生素产生耐药性。

糖尿病患者也可以为自己的皮肤健康做些事情。含有甘油、泛醇、金缕梅、芦荟、维生素E和尿素的保湿护理产品特别合适。(据科技日报)

大数据研究:母亲孕期糖尿病增加其子代心血管疾病风险

近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秦国友课题组联手丹麦奥胡斯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耶鲁大学和瑞典卡洛林斯卡大学专家学者,利用240万大队列人群近40年的健康登记系统数据,首次证实了母亲孕期糖尿病与其子代心血管疾病发病风险之间的关联。

研究证明,母亲孕前或孕期患有糖尿病增加其子代患心血管疾病风险,特别是母亲有心血管疾病史或合并糖尿病并发症史。这意味着,预防、筛查和治疗育龄妇女的糖尿病不仅可以改善妇女的自身健康,而且有助于降低其后代的长期心血管疾病风险。这项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

研究证实,孕前或孕期患有糖尿病的母亲,其子代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孕前或孕期无糖尿病的母亲的子代高出近三成。若母亲在孕期有糖尿病合并糖尿病并发症或患有心血管疾病,将会导致子代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60%-73%。

 
关键词: 真菌感染图片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