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肾炎的治疗药物有哪些? 分别有哪些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35
核心提示:一、肾炎是怎么回事?肾炎其实就是一种肾脏的疾病,是肾组织结构发生炎性改变,从而出现不同程度肾功能减退的一组肾脏疾病。患者
一、肾炎是怎么回事?

肾炎其实就是一种肾脏的疾病,是肾组织结构发生炎性改变,从而出现不同程度肾功能减退的一组肾脏疾病。患者常会出现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等表现。

对于该病,如果患者长期不治疗的话,病情迁延不愈,甚至可能导致尿毒症,所以对于患者来说,一旦发现患者肾炎,都是应该积极治疗的,对于大多数患者来说,如果及时采取正确的症状措施,是可以取到很好的效果的,能够避免病情发展到尿毒症时期的,同时,患者也是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二、肾炎吃什么药好?

治疗肾炎的药物有不少,而患者病情不同,适合的药物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的。

1、治疗感染灶

代表药物:青霉素。

部分肾炎是由于细菌引起的,而青霉素类的药物主要就是能够妨碍细菌细胞壁粘肽的合成,从而导致细菌细胞破裂而死亡,从而治疗疾病。

2、对症治疗

(1)利尿

代表药物:氢氯噻嗪。

肾炎患者常会出现水肿的情况,而利尿剂是一类常用的药物,有利尿、消肿、降压的作用,能够用于肾炎所引起的水肿。

(2)降压

代表药物:卡托普利。

肾病病人多伴有高血压,因此降压药是肾病病人的常用药物,卡托普利这类药物主要是通过抑制血管紧张素转换酶使血管紧张素Ⅱ生成减少,从而达到降压的作用。

3、中成药

代表药物:银花泌炎灵片。

在中医理论体系中,肾炎属中医学“水肿”范畴,与邪毒感染有密切关系,而银花泌炎灵片能够清热解毒,利湿通淋,用于急性肾盂肾炎,急性膀胱炎,下焦湿热证。

银花泌炎灵片有副作用吗?

银花泌炎灵片的副作用尚不明确,如果有需要用药的朋友,建议应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安全用药。

三、常见治疗疑问解答

肾炎能治好吗?

肾炎是可以临床治愈的,因为这个疾病的特点就是病程长,会缓慢的持续进行。虽然无法完全根治,但是不代表就是绝症,如果及时就医,合理用药治疗,是可以完全控制住的,也就是临床治愈。

但是由于肾炎这个疾病的程度轻重不一,就算是同一种肾炎,病情差异也是很大的,所以肾炎的治疗是很讲究个性化的,故而如果出现了肾炎,患者应该及时就医,建议应该选择当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关键词: 肾炎药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