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膏药一般应贴多长时间?贴膏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133
核心提示:膏药贴多长时间合适?一般来说,膏药中的有效成分在患处通过皮肤渗透达皮下组织,在局部起效甚至作用于全身,但膏药上药物含量是

膏药贴多长时间合适?

一般来说,膏药中的有效成分在患处通过皮肤渗透达皮下组织,在局部起效甚至作用于全身,但膏药上药物含量是有限的,比如跌打损伤等外用止痛的膏药,8~12小时后皮肤已经将膏药的有效成分吸收完了,即使贴着不揭下来,也没有任何作用了。

如果不把膏药揭下来,就会加重皮肤的负担,妨碍毛孔的通透,阻塞汗液排出,甚至会出现局部皮炎症状,对身体健康不利。而且当膏药贴的时间过长的时候,容易产生皮肤瘙痒等症状,如果这个时候仍然去抓挠的话,容易导致皮肤炎,对皮肤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贴膏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皮肤表面有损伤就不能贴膏药。这样弄不好会导致感染,另外贴之前要将被贴部位的皮肤用温水擦洗干净,然后彻底晾干再贴。这样有助于发挥药效。

2、过敏体质不能贴膏药。过敏体质者,如果贴上膏药贴过敏,带来皮肤过敏问题,出现了红肿、痒等情况,得不偿失。

3、膏药在揭掉时一般会很疼,如果揭之前先用温水在膏药表面湿一湿,然后再揭就会好很多。

4、如果贴过膏药的皮肤上红肿起泡,首先不要将水泡弄破,用消毒纱布敷在上面,让水泡自己消退。如果水泡起在容易被弄破的位置上,也可以自己用家里的缝衣针,先在火上将针尖烧红,稍微凉一凉后,从水泡下端将其挑破,将水放出后,水泡的外皮不要动,用消毒纱布敷好,等待其自愈。

5、贴膏药时不能只盯着痛点。比如因颈椎病引起的疼痛,有些人可能会在胳膊、肩膀上都有酸痛感。如果只贴在胳膊、肩膀等部位,并不能解决病根,正确的方法应在颈椎上找到压痛点。同时,如果是关节内的病变,关节的肌肉会形成保护性挛缩。这种情况下,在关节前后都要贴膏药,两面夹击才能使炎症尽快消失。

怎样去除残留在皮肤上的膏药?

1、揭下来膏药后,先用热毛巾在膏药的位置热敷1~3分钟,然后用硬一些的纸刮下来。也可以用透明胶带把身上多余的膏药反复粘贴下来,最后用棉签蘸正红花油擦拭,基本上可以完全清洗干净。

2、倒上几滴香油在膏药残留处,几秒钟后轻轻擦拭掉就可以了。如果没有香油的话,用家里炒菜的植物油也行,让药膏充分吸收油脂后就很易去除了。

3、有些很顽固的膏药残留不太好处理,那么这时候买点松节油吧,直接把松节油倒在膏药残留处,瞬间可以清理干净。如果使用的是黑药膏,可以把食用碱加水搅拌一下,用来揉搓粘有膏药的皮肤,效果也很好。

4、当衣服粘上膏药,如果量少,一般用温水浸泡,然后用肥皂搓洗干净。如果粘上一大片,可以把酒精用水稀释一下,洒在有膏药的部位搓揉,等膏药痕迹消失后,再用清水清洗即可。松节油、食用碱也可以拿来清洗衣服。

 
关键词: 膏药贴多久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