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盐水洗肠的正确方法是什么?生理盐水洗肠的好处与危害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1032
核心提示:人体中60%-70%的免疫细胞和免疫球蛋白都集中在肠道,肠道不仅是我们身体中最重要的消化器官,还是人体免疫的主战场。它决定着人

人体中60%-70%的免疫细胞和免疫球蛋白都集中在肠道,肠道不仅是我们身体中最重要的消化器官,还是人体免疫的主战场。它决定着人们的身体状况。


洗肠本身更多的是作为一种治疗手段,而并没有所谓的美容、排毒、减肥等功效。一般只用于长期便秘患者和肠镜检查时。经常洗肠不仅容易导致电解质紊乱,肠道内菌群紊乱,使用不当还会造成肠穿孔等危险和后遗症。
频繁洗肠还可能导致肛门括约肌更为松弛,便意不敏感,间隔时间以一年为宜,最少也要间隔半年以上。


此外,对于严重贫血、疝气、腹部手术后未满一年者,心肺肾功能不全,溃疡性结肠炎、巨结肠症、急腹症、肠道出血、严重大动脉血管瘤、严重心脏病患者、孕妇、消化道出血患者、肛肠手术患者,是禁用洗肠的。

用盐水来洗肠,主要被用于一些病人进行腹部手术或其他手术的一些辅助措施,这样来帮助病人排出粪便,不过当下盐水洗肠液备用,作为一种排毒保健的手法,那么它的具体方法是什么呢!


 盐水洗肠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准备工作】

清肠前一天要吃的清淡一点,心情要好一点。一壶开水放入两三勺盐,搅拌均匀,然后晾凉。水的浓度不需要很精确,但是一定要保证有盐味。因为有一定的浓度,肠道会当作血在流动,不会吸收喝下去的水,所以盐水才有足够的分量冲洗肠道,最后由大肠排出。

 盐水洗肠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洗肠的过程】

早上5:50起床,喝一杯温开水,活动一下,另外烧一壶开水用来兑盐水。记得衣服穿宽松,冬季要注意保暖。

 盐水洗肠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准备就诸,在凌晨六点,身体排毒的最佳时间开始喝第一杯盐水:用昨晚准备好的盐水兑早上烧开的白水,600ML,温热,盐味和稍微咸一点的菜汤差不多。

喝水应该讲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所以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
 
关键词: 盐水洗肠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