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冬季养生补血补气的饮食秘籍有哪些?方法和详细的步骤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63
核心提示:俗话说得好,冬季就是养膘的季节,冬天运动量没有夏天量多,我们在养生方面更要注意营养搭配,那冬季来说,身体非常容易出现气血
俗话说得好,冬季就是养膘的季节,冬天运动量没有夏天量多,我们在养生方面更要注意营养搭配,那冬季来说,身体非常容易出现气血两虚的情况,吃什么补药不如直接进行食补,让我们的营养得到全面的吸收,更好的搭配出适合补血补气益气养血的一些效果,那在冬季养生吃什么东西比较好了,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解一下冬季养生补血补气的饮食秘籍讲解。


具体的方法和详细的步骤如下;


1、羊肉


羊肉是一种美味可口的热量高的食物,中医学觉得羊肉的性热,作用和功效是温中暖身、滋阴养血养血。特别是在合适冬季进补人体,女性常常吃羊肉可使面色更白里透红身心健康。而且科学研究发觉,羊肉中的脂肪率只能生猪肉的一半,因此女性平常也不必担心吃过多羊肉造成肥胖症的难题。


2、藻类


海藻类食材如海带丝、海菜、紫菜等,不但能够 
益气养血补血补气,另外可以清洁血夜,而且藻类中带有很多的维他命和蛋白、甲基纤维素、矿物,常常服食能合理提升体质,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3、鸽肉


鸽肉味儿也十分美味,科学研究发觉,鸽子肉带有很多的血红蛋白浓度,比生猪肉带有的蛋白高于了9.5%,女性适度吃些,鸽子肉能够 
让面色更为白里透红,另外鸽肉中的脂肪率较为低,营养成分作用不但比鸡肉高,还更非常容易被胃肠消化吸收。除此之外,幼鸽的雌激素代谢作用十分强,具备非常好的壮阳补肾功效,还可輔助治疗神经衰弱、精力不济。





4、薏仁莲子粥


提前准备原材料:薏仁150克,莲籽50克,大枣五颗,老冰糖15克,冷水1000ml


制做流程:


1.把薏仁清洗整洁,用冷水侵泡三个钟头,捞起来凉干水份;


2.莲籽去莲心,用冷水清洗,大枣清洗削皮;


3.在锅内添加1000ml冷水,放进薏仁,用灶火烧沸,随后添加莲籽、大枣,一起焖煮至烂熟,最终添加老冰糖,熬至成粥状,就可以服用。


5、淮杞椰子鸡汤


提前准备原材料:山药20克,枸杞30克,椰子肉四分之一,小鸡崽一只,姜片3片,精盐适量


制做:


1.先将山药、枸杞清洗,椰子肉剁碎;


2.随后把小鸡崽去內脏切碎,一起入石锅,加适当的冷水;


3.先加火灾烧开,再改慢火煲3个钟头,加精盐适量调料就可以。


益气补血应以服用补血补气、补气的食物、药品渐渐地调理,切勿超之过急。


像冬天比较常吃的羊肉或者是薏仁莲子粥,本次讲解的5种冬季补血,补气的制作教程都是非常的简单的,主要就是需要花一点时间吃了这些食谱补气补血等等的效果,冬季养生注意的事项。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