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肾癌早期有什么表现?怎么才能预防肾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59
核心提示:早期肾癌的症状虽然并不是非常明显,但是只要我们细心观察还是可以发现一些蛛丝马迹的,因此,我们一定要了解肾癌早期的症状,早
早期肾癌的症状虽然并不是非常明显,但是只要我们细心观察还是可以发现一些蛛丝马迹的,因此,我们一定要了解肾癌早期的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肾癌早期有什么表现?


1、腰痛


约50%的患者会出现腰痛。是癌灶增大牵拉肾包膜或压迫周围神经、肌肉组织的结果。多为腰部或上腹部钝痛。偶有血凝块往下排出发生剧烈绞痛。


2、肿块


腰部或腹部肿块是肾癌的临床表现之一,临床上可发现肿大的肾脏肾癌患者约占30%。


3、全身毒性症状


中毒性症状是早期肾癌的情况,肾癌是高度恶性肿瘤,不少病人求诊时已有明显消瘦、贫血、低热、食欲减退等恶病体质,也可有肺或骨骼转移,发热为肾癌的临床表现之一,持续不退,贫血可由失血引起,但临床上有些肾癌患者没有血尿病史,却有明显贫血,说明患者的贫血除血尿引起外,还有其他原因。





4、血尿


血尿也是早期癌症的常见症状,患者在发病时表现多为突发的肉眼全程血尿,不伴有疼痛或任何不适症状,常呈间歇性发作,可自行停止而不被注意,在直至多次反复发作,才去医院检查。


5、其他症状


不明原因的发热,或刚发觉时已转移,有乏力、体重减轻、食欲不振、贫血、咳嗽和咳血等肺部症状。


怎么才能预防肾癌?


1、戒烟,避免放射线侵害,慎用激素。加强对铅化合物接触的防护。减少化学性致癌物质的接触,是预防本病不可忽视的措施。


2、积极开展防癌宣传,普及防癌知识,做到对肾肿瘤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这是决定本病治疗效果及预后的关键。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食用霉变腐烂腌制食品。宜用清淡饮食,适当进食鱼、鸡蛋及少量动物瘦肉。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5、保持乐观的人生观,稳定情绪,提高生活质量。


6、定期体检,特别是40岁以后,最好每年体检一次。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