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铺地蜈蚣草药作用,被称为“筋骨草”,珍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407
核心提示:很多奇特的植物会在山地里生长,常见的植物有节节草、龙葵、岩黄连、蒲公英、酢浆草、苦荬菜等,这些植物的根系普遍是粗壮的,所
很多奇特的植物会在山地里生长,常见的植物有节节草、龙葵、岩黄连、蒲公英、酢浆草、苦荬菜等,这些植物的根系普遍是粗壮的,所以植株可以从土壤中吸收水分,它们的耐寒能力就很强了,当植株一个月没有接触到雨水,它们也可以成活下来,甚至繁殖出来好几棵,植株比什么吊兰、长春花、龟背竹、吊兰、发财树、绿萝、虎皮兰等花卉还顽强。其实在山地里还有一种“野草”也是奇特的,植株的枝条可以生长到“2米长”,这种植物常被称之为“筋骨草”,还是挺珍贵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山地里的1种“野草”,枝条“2米长”,被称为“筋骨草”,珍贵!


铺地蜈蚣


这种生长在山地里的野草,其实它是一种喜欢潮湿的植物,名称叫做铺地蜈蚣,我觉得它这个名称是很有趣的,不过铺地蜈蚣的别称也非常多,像筋骨草、垂穗石松、过山龙等,都是铺地蜈蚣的别称,以往去山地里就经常看到这种植物,它一般是生长在阴凉的地方,植株的枝条是翠绿色的,比较有观赏价值,当它的枝条生长到好几米的时候,看起来非常壮观,可能有不少的花友也在山上看到过铺地蜈蚣。





其实铺地蜈蚣是珍贵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它有“药用价值”,在7~9月采收,去净泥土杂质,然后将它晒干,就变得很有价值了。





形态特征


铺地蜈蚣是垂穗石松属的一种植物,也是多年生草本,植株的主茎直立生长,在基部有一些次生匍匐茎,匍匐茎与走茎相似,但节间较短,它也是有分枝的,在分枝上有很多叶片,但看起来非常小。它之所以被称为铺地蜈蚣,是因为它的枝条特别长,枝叶看起来和“蜈蚣”也有一点像,并且它的枝条可以紧贴在地面或者潮湿的岩石上生长,所以才叫它铺地蜈蚣。





生长环境


铺地蜈蚣是一种非常喜欢潮湿环境的花卉,它会在潮湿的山地里、山沟里、山谷下、山坡下、河边、小溪边等地方生长,有时候还会生长在树木周围,潮湿的石缝里也是有的,枝条可以生长到很长。铺地蜈蚣分布的范围广,在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山东等地区都是有的,在20℃左右的环境下可以长得很快。





它对土壤要求不严,在肥沃且通透性好的沙壤土中生长最好,铺地蜈蚣比较喜肥,定植时可施入适量圈肥作基肥。那它都是怎么繁殖的呢?其实一般采用播种、扦插繁殖,新鲜种子采集后就可以播种了。


铺地蜈蚣这种珍贵的植物,你见过吗?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