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豆腐的做法大全,真不敢轻易教,怕你们把3毛钱的食材吃出300块的感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5  浏览次数:63
核心提示:豆腐这样做,鲜美赛过东坡肉!苏东坡一生命途多舛,独独对吃难舍难弃。忘记是看了哪本野史上头的记载,苏东坡被贬惠州那会儿,吃
豆腐这样做,鲜美赛过东坡肉!


苏东坡一生命途多舛,独独对吃难舍难弃。忘记是看了哪本野史上头的记载,苏东坡被贬惠州那会儿,吃穿用度都勉强续命,偏生对吃还颇有讲究。罪官的待遇,连吃羊肉都只能捡别人嫌弃的羊脊骨,架不住东坡先生对吃的执念,愣是给一把柴瘦脊骨,焖煮、烧烤出了馋人的海味。





也是靠着这份执着,才让我们现在饱享口福。东坡肉咱们就不说了,五花肉做法里就它和红烧两家独大。


东坡豆腐新鲜点儿,以至于到现在都说不清到底什么做法才最正宗。坊间流传有两种,一是豆腐挂糊煎到脆,和香菇、笋丁、火腿烧好的料底一起慢煮入味。二是用小葱炸出的葱油,直接把豆腐煎出脆壳,再加香榧、酱料佐酒烧煮。





我用脑袋瓜把两道都吃了遍,哪个都不差,要说操作,还是头一种更好上手。


香菇、笋丁、火腿都是很常见的食材,现在这个季节不见冬笋,换成胡萝卜丁替替口感也不错。三菜都切成细碎小丁,热锅爆出香味后加水煨出火腿的鲜美,汤头渐浓,就下煎香的脆皮豆腐。煎过的豆腐吸味一绝,汤汁嗖嗖吸满肚,吃起来口口爆鲜汁儿。





调味基本上就靠火腿的咸香,水加多了就额外来点盐。这菜烧起来太考验自制力,看着红润细碎的火腿丁跟着汤汁翻滚,那股鲜美简直是以肉眼可见的震撼,直击食欲大门。


汤头的变化也在时刻提醒着馋虫:你快准备好,我可越来越美味了诶!煨煮豆腐时清爽清亮,豆腐烧好先退场,再给汤底勾个薄芡,瞬间浓稠挂糊。把香菇、火腿的鲜气一起封锁,至醇至鲜,回味无穷。





我看东坡先生也不是故意不留下这道豆腐的做法,没准儿就是因为太好吃,做的时候来不及,吃的时候又腾不出手,吃完就剩回味了,记方子早都忘得一干二净咯。








火腿、香菇、胡萝卜切小丁。





豆腐切块,表面裹上一层面粉,放入平底锅里煎至表面金黄,先盛出来备用。





炒锅倒油烧热,放入葱姜蒜末爆香,再加入香菇、胡萝卜、火腿丁炒软。





调入1大勺米酒,2克盐翻炒均匀,加入适量温水烧开,再放入豆腐一起焖煮。





等豆腐吸饱了汤汁就可以先捞出来了,剩余的汤汁再勾个薄芡烧至浓稠。





摆盘可以点缀些烫软的小青菜,再把烧好的酱汁淋到豆腐上就完成啦。





清爽鲜美,豆腐比肉还美味呢。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关键词: 豆腐的做法大全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