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阴虚火旺怎么调理,阴虚火旺吃什么东西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79
核心提示:中医里面一直很讲究阴阳平衡,阴阳是相对的,阴为水,阳为火,它两个应该是相互制约、相互合作的关系。若是一方变得“虚弱”,另
中医里面一直很讲究阴阳平衡,阴阳是相对的,阴为水,阳为火,它两个应该是相互制约、相互合作的关系。若是一方变得“虚弱”,另一方就会表现“旺盛”,就出现各种对应的病症。阴虚火旺就是阴虚阳盛导致的,表现为心烦燥热,面部潮热,口干咽燥、大便干结等症。这时候我们就要通过“滋阴”来调和阴阳。
阴虚火旺怎么调理
阴虚火旺的调理办法:
首先要忌食辛辣和荤腥食品,这些都会“旺火”,使症状加剧,其他的诸如瓜果蔬菜和粗粮之类要多吃。其次,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因为熬夜的时候就像小火在熬体内的阴水,经常熬夜就会使阴水逐渐减少,使体内的火更旺。然后,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不急不躁、不怒不气。
阴虚火旺的调理食谱:
黄连阿胶鸡子黄岑汤
黄连阿胶鸡子黄岑汤
做法:将10g黄连、9g黄岑、12g白芍加水煎成300毫升左右的药液,然后将15g阿胶烊化和煮好的药液一起再煮一会,最后冲进去两个鸡蛋黄就可以了。
原理:阿胶、白芍和蛋黄都能够滋阴泻火,经常食用可以改善阴虚火旺之症。
枸杞子山药粥
枸杞子山药粥
做法:准备好20g枸杞子,30g山药,50g糯米,白糖。将枸杞子、山药和糯米洗净入锅,加适量的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熬至软烂。
原理:枸杞子滋阴养肝,山药益肾健脾,糯米养胃,一起煮粥可以滋阴养肝,健脾养胃。
桑葚粥
桑葚粥
做法:将桑葚和糯米洗干净一起煮,煮熟之后放冰糖熬化就行。
原理:桑葚可以滋阴补肝,养血明目。特别适合阴虚火旺的人。
人体长寿的秘诀就是要保持阴阳平衡,若是阴虚火旺就滋阴降火,若阴盛阳虚则要温补壮阳。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阴阳协调、气血充足,这样一定会有健康的身体的。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