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降血糖吃什么水果好?6种水果有效降血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79
核心提示: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是我们常说的三高,随着现在生活的富裕,三高人群也是越来越多。而高血糖会出现糖尿病、神经病变、眼底病
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是我们常说的三高,随着现在生活的富裕,三高人群也是越来越多。而高血糖会出现糖尿病、神经病变、眼底病变、肾功能受损、心脑血管疾病等,所以当血糖高时降血糖是关键,那么降血糖的水果有哪些呢?李子
一、李子
李子是我们常见的水果之一,果实饱满圆润、玲珑剔透,光看都可以让人流口水,吃到嘴里是甘甜的,所以是人们最喜欢吃的水果之一。李子除了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外,还有降血糖的功效,对糖尿病和尿崩症引起的消渴有很好的疗效,此外还有降压的功能,很适合糖尿病人吃。
二、荔枝
荔枝是南方才特有的水果,在广东和福建那边种的比较多,果肉呈半透明状,味香美,唐代的杨贵妃就素爱吃荔枝。荔枝虽然含有葡萄糖,蔗糖,但奇怪的是多吃荔枝会引起低血糖,需要补充糖水,虽然荔枝可以让血糖降低,但是糖尿病人不能多吃,要慎吃。
三、猕猴桃
猕猴桃也称为奇异果,口味酸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糖、果糖、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等多种营养,虽然猕猴桃中含有糖类物质,但它的确是降血糖的好水果,因为猕猴桃中含有铬,所以它可以刺激孤立组细胞分泌胰岛素,从而降低糖尿病人的血糖,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山楂
四、山楂
山楂也是水果的一种,核比较硬,肉比较少,且味道微酸。很多人知道山楂有开胃健脾的效果,但是却不知道它对降血脂、血压也有奇效,山楂中的黄酮可显著降低血脂,并且果实中不含太多的糖,所以对降血糖也有比较好的效果。
五、无花果
无花果味道浓厚、甘甜,生津止渴老幼皆宜,是比较好的水果,虽然无花果并没有特别说明有降血糖的功能,但对高血脂患者、高血压患者有极好的疗效,所以三高患者是可以多吃无花果的。
六、青柠檬
柠檬是很好的美容、美白、排毒、减肥的水果,很多女性都比较喜欢喝柠檬水,味酸甜,的确挺好喝,但这并不是青柠檬降血糖的主因,青柠檬降血糖的原因是国外研究发现,在青柠檬中含有一种类似胰岛素的成分,而胰岛素就众所周知了,是降血糖最主要的激素。所以青柠檬可以使异常的血糖降低。
降血糖的水果有哪些?在水果中大部分都含有大量的糖份,有很多水果是降血压的,但降血糖的很少,但血糖高的患者也不应该不吃水果,吃含糖量比较少的水果即可,而猕猴桃、青柠檬、李子等都比较适合血糖高的患者吃。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