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边吃饭边喝水的危害性, 边吃饭边喝水真的会影响健康管理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次数:56
核心提示:“多喝水”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时代 ,成了人们调侃的话题,不论是从感冒发烧到姨妈痛经,多喝水成为了解决一切健康管理问题的办
“多喝水”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时代 ,成了人们调侃的话题,不论是从感冒发烧到姨妈痛经,多喝水成为了解决一切健康管理问题的办法,其实多喝水不止是调侃,而是真的可以起到健康管理的效果,问题在于喝的量多大?什时候喝?以及喝多了有怎么样的后果?

1、每天要喝8杯水,这个“杯”是多大的?
“人每天应该喝多少水”其实并没有标准答案,因为每个人的饮水量都一定会受到所处环境(气候)、每天的活动或运动量、是否怀孕/哺乳,以及健康或疾病状况的影响。如果一定要给出一个标准,立民医药网建议温和气候下健康成年男性每天水分摄入量应保持在3升左右,女性则以2.2升为宜。如果习惯每天运动且出汗,那么就需要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额外再多摄入400-600毫升。超过一个小时的剧烈运动之后,你的需水量可能会更大。
此外,发烧、腹泻、呕吐、怀孕或哺乳时也需要喝更多水来补足身体所丢失的水分。居住在炎热地区的人群需水量也会更大。值得注意的是,人体每日的水分来源并不仅仅局限于饮用水,还包括饮食中来自蔬菜水果的水分(约占摄入总量的20%)。因此对于日常健康管理,不用刻意追求这八杯水,因为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每天喝够8杯水,其实就已经超量了。
2、喝水过量反而危险,哪怕是在剧烈运动过后也不宜多喝水
事实上,多喝水既有可能是治病的“良药”,也有可能杀人于无形。短时间内大量饮水,体内以钠为主的电解质就会被稀释,进而导致水分渗透到细胞内而引起细胞水肿,并产生头晕、恶心、呕吐、心跳加快等症状,严重时甚至可出现昏迷或死亡,即低钠血症,又称水中毒。剧烈运动或大量出汗后尤其要注意,千万不能短时间内猛喝猛灌。
3、边吃饭边喝水,会消化不良吗?
不会。很多人认为,边吃饭边喝水会稀释胃酸,进而扰乱食物消化。但事实上清水或其他液体有利于分解食物,从而帮助人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另外,足够多的水分也有利于软化便便,预防便秘。
4、这些时候,切记要控制饮水量
首先排尿频繁、尿液颜色清淡是身体水分充足的信号,这时可以停止继续饮水。另外,心力衰竭、肾脏疾病、肝病以及肾上腺疾病患者也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严格限制饮水量。
由此可见,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每天多喝水的,健康管理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态及生活环境的不同做出不同的改变,多喝水也一样,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酌情增加饮水量,而不要一味的追求饮水的量,更多时候饮水过多是会影响健康管理的。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