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中风前兆有哪些症状,五种典型的中风前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49
核心提示:脑中风在我国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死忙率非常高。中风由于其突然性和严重性,一旦患有中风会对个人及家庭带来非常沉重的负担。
脑中风在我国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死忙率非常高。中风由于其突然性和严重性,一旦患有中风会对个人及家庭带来非常沉重的负担。因此对中风的预防及健康管理就显得更为关键了。

五个预警信号
既然中风的后果如此严重,那么尽早知晓身体有中风的早期症状,及时就诊,将是对脑中风患者莫大的帮助。做好日常的健康管理,熟知中风的五大信号。
1、一过性黑蒙或短暂的视物模糊:
所谓黑蒙,即突然出现眼前发黑,看不见东西,数秒钟或数分钟即恢复,或表现为短暂性视力障碍或视野缺损,多在1小时内自行恢复,一般不留后遗症。黑蒙和视物模糊主要是大脑突然缺血的表现,有些患者还会伴有恶心、呕吐、头晕及意识障碍,被视为脑中风发生前的预兆。
2、哈欠连绵、疲倦无神:
可能是由于大脑血供相对不足时引起。若大脑动脉狭窄逐渐加重,呼吸中枢缺氧时,会表现为不自觉的连续哈欠、疲乏无力。
3、短暂的口齿不清或流涎症状:
平素说话正常的人,突然说话不利索、流口水,就是中风迹象。
4、一过的持物不稳、偏侧麻瘫:
一侧的肢体感觉异常,手脚不灵活,力量减小,不能稳定抓握。
5、突发的头疼不止:
中风前的头疼一般十分严重,常常伴有血压升高,可用“头疼欲裂”来形容。
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症状,可能会在几小时或几天内消失,也不留下什么后遗症,但严格说来,有些已是轻型中风,预示着大脑中的某些血管已经出现了供血不足的现象,是将要发生中风的重要的报警信号。
为了避免中风的再发生,无论是不是中风的高危人群都应该重视这方面的健康管理,完善心脑血管的相关检查,并进行规范的预防及治疗,让中风消失在预警信号里。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