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加湿器对身体有害吗 加湿器的坏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4  浏览次数:95
核心提示:冬季干燥,许多人在学习工作时喜欢开着暖气和加湿器,认为这样做既保暖又健康,殊不知使用加湿器也有许多危害,今天为大家一一盘
冬季干燥,许多人在学习工作时喜欢开着暖气和加湿器,认为这样做既保暖又健康,殊不知使用加湿器也有许多危害,今天为大家一一盘点。
加湿器的危害
1.污染空气
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
2.辐射损伤
众所周知,超声波对人体细胞有一定的杀伤力,自然也会造成一定的辐射损伤,这在孕妇中尤为明显。空气中原有的灰尘和细菌会附着在这些小颗粒物上,然后产生二次污染,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对健康要求很高的地方是被禁止的。停止使用加湿器。
3.过敏
超声加湿器喷出肉眼可见的颗粒物,里面含有钙镁,沉积在桌面会形成白色粉末,人接触后可能患过敏。
4.有害健康
如果加湿器本身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气漂浮在空气中,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加湿器长期使用而不清洗,造成的危害无疑是最大的。
5.释放有害物质
劣质空气加湿器的危害最大,质量不好的加湿器,有可能会在释放水雾的同时释放有害物质,也有可能会在使用过程中漏电等隐患存在。所以我们在选择空气加湿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空气加湿器。
6.引起肺炎
若空气加湿器没有定期时的清理,使之让霉菌等微生物随着进入空气中,人体吸入呼吸道中,就容易患“加湿性肺炎”。
7.繁殖细菌
如果不能正确使用空气加湿器,会将让散落的灰尘、物品上的各种微生物,在温度适宜时快速的繁殖,细菌的膨胀,老人与儿童等弱势群体吸入后容易感染。
温馨提示:在了解空气加湿器的危害后,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加湿器使用习惯。所以避免空气加湿器的危害,一是要选择一个质量较好的产品,二就是要正确的使用空气加湿器。在合理的使用下,加湿器的使用是有益处无危害的。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加湿器的危害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