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量体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量体温需要多长时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29
核心提示:人体在测量体温的时候有三种方式,就是口腔,腋下和肛门,大家一般在选择温度测量的时候都会选择腋下,因为这个部位比较方便。那
人体在测量体温的时候有三种方式,就是口腔,腋下和肛门,大家一般在选择温度测量的时候都会选择腋下,因为这个部位比较方便。那么量体温需要多长时间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量体温需要多长时间1、口内测量法将口表水银端放于舌下,紧闭双唇,切勿用牙咬,也勿说话,以免体温表被咬碎或脱落,3分钟后取出。测量前,应避免吃冷、热食物或饮料,如已食用,须待20分钟后方可测量。2、腋下测量法解开衣服,先用干毛巾擦去腋下的汗水,将腋表的水银端放于腋窝的部,水银端不能伸出腋窝外,体温表与皮肤之间也不能隔着衣物,然后夹紧腋窝,5分钟后取出。刚洗完澡的的话要等20分钟左右才能测温,以免影响测温结果。3、直肠测量法让患者仰卧,露出臀部,用20%肥皂水润滑过的肛表,轻轻插入肛门内2--3厘米,用手握住体温表的外端,以防脱落或折断,3分钟后取出。患有腹泻及严重肛肠疾病不可采用此法测量。刚坐浴过的要等30分钟才能测温。
量体温的注意事项1、测量体温前、后,应清点体温计总数。手甩体温计时要用腕部力量,勿触及他物,以防撞碎。切忌把体温计放入热水中清洗或放在沸水中煮,以防爆裂。2、病人进食、饮水,或进行蒸汽吸入、面颊冷热敷等,须隔30分钟后测口腔温度。3、婴幼儿、精神病患者、躁动病患者测直肠温时护士需手持肛表,以防体温计段裂或进入直肠,造成意外。4、直肠疾病或手术后、腹泻、心梗患者不宜从直肠测温,热水坐浴、灌肠后须待30min后行直肠测温。5、体形过于消瘦者不宜用腋表,患者淋浴后30分钟方可测腋温。本文为大家介绍了量体温需要多长时间,相信大家看完之后都有了答案。此外,文中还给各位讲述了量体温的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需要用到体温计的时候多注意一下。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