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心血管病人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都可以预防心脏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9  浏览次数:62
核心提示:心脏病是我们经常听说的一种疾病,大家都觉得心脏病很可怕。很多人认为心脏病是不治之症,患心脏病的人很容易发病,无法控制。其
心脏病是我们经常听说的一种疾病,大家都觉得心脏病很可怕。很多人认为心脏病是不治之症,患心脏病的人很容易发病,无法控制。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因为通过饮食是可以预防心脏病的。那日常的时候心脏病人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如何预防心脏病呢?下面小编具体讲一下。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1、黑芝麻
黑芝麻中含有维生素E的成分,而维生素E是保持血管壁弹性的有效物质。而黑芝麻中的α-亚麻酸可以降低血压,防止血栓的形成。由于黑芝麻的营养成分藏在种子里。因此,必须破壳吃才有效。建议先炒一下,使其爆开,或是将黑芝麻打磨成粉食用。
2、燕麦
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B族维生素,可以防止动脉硬化的粥样斑块形成。此外,由于燕麦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素,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因此,经常食用燕麦,可以平衡膳食、均衡营养,预防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燕麦可用水或牛奶来煮,还可加入果仁或新鲜水果,既营养又美味。此外,食用全麦面包也有同样的功效。
3、鱼类
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特别是海鱼,其ω-3脂肪酸含量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协助清除“坏”的胆固醇。研究表明,这种脂肪酸还能减少中风的危险,这也是食海鱼多的国家和民族中风发病率低的原因之一。海鱼最好清蒸,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其中的营养素不受破坏。
4、黄豆及其制品
含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体内脂肪及胆固醇代谢,保持心血管通畅。食用时,除将黄豆加工成豆浆、豆腐、豆豉外,还可做成黄豆米饭。煮饭时,先将黄豆用热水泡4小时以上,再换水加米烹煮,这样可以将黄豆中容易产生气体的多糖体溶解,以免造成腹胀。
防治心脏病的方法
1、减肥
有研究表明肥胖的人比正常人患心脏病的几率更高,特别是腰部和臀部肥胖的人发病几率更高。减肥可以改善心脏的状况,专家告诫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变成超级模特,要通过平衡饮食和锻炼逐渐达到减肥的目的。
2、少吃蛋黄
蛋黄中胆固醇的含量比较高,一个正常的鸡蛋蛋黄中的胆固醇就有200毫克,所以建议老人一周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

3、多运动
每天适度运动2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30%,快走的效果最好。
4、戒烟
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比例是不吸烟者的两倍。研究发现,戒烟2—3年后,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至与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5、注意饮食
平时生活中坚持吃低脂肪食品,如瘦肉和低脂乳制品等。
6、适量饮酒
1周喝3—9杯酒为适量,对心脏有好处。但要注意别贪杯,因为饮酒过度会引发心脏病。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1、先天性心脏病
轻者无症状,查体时发现,蹲踞体征、杵状指(趾)、肺动脉高压、年长儿可有生长发育迟缓。患儿面色苍白,憋气,呼吸困难和心动过速,在鼻尖、口唇、指(趾)甲床明显紫绀。患儿往往发育不正常,表现为瘦弱、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部分有胸痛、晕厥。部分排汗量异常。
2、冠心病
症状表现胸腔中央发生一种压榨性的疼痛,并可迁延至颈、颔、手臂、后背及胃部。发作的其他可能症状有眩晕、气促、出汗、寒颤、恶心及昏厥。严重患者可能因为心力衰竭而死亡。
3、风湿性心脏病
患病初期常常无明显症状,后期则表现为心慌气短、乏力、咳嗽、肢体水肿、咳粉红色泡沫痰,直至心力衰竭而死亡。
如何预防心脏病
1、雾天在户外运动。在空气污染最严重的雾天里进行户外锻炼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从而使血液更容易凝结。

2、陪着别人吸烟。如果一个人每周三次,每次暴露在别人吸烟时吐出的烟雾30分钟,那么他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很少被动吸烟的要高26%。
3、怒斥会对心脏造成巨大的冲击,这对预防心脏病也是有影响的。
4、事业至上,忽视减压。精神压力最大的冠心病患者比精神压力最小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要大三倍。因此,每天沉思20分钟会减少你25%以上的焦虑和抑郁。
5、终日愁眉苦脸。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跟踪观察150位健康的男性长达十年,最后发现,在这次试验一开始态度就非常乐观的人得心脏病的可能性比那些态度比较悲观的人要小一半。
6、做运动,一定要时间长。任何经常性的身体活动都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即便每次只运动5到10分钟。
7、吃烧烤。高温烧烤的食物会产生一种称为晚期糖化终产物的血液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会减少细胞的弹性,并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心脏病不是不治之症,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在饮食上心脏病人要多食用黑芝麻,鱼类,豆类以及豆制品。可以通过多做运动,减轻压力的方式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