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是什么病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方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124
核心提示: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等较严重疾病。那么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是什么病呢?下面一
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已知可引起感冒以及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等较严重疾病。那么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是什么病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是什么病
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类病毒,因该病毒形态在电镜下观察类似王冠而得名。目前为止发现,冠状病毒仅感染脊椎动物,可引起人和动物呼吸道、消化道和神经系统疾病。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临床表现
常见的可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包括229E、NL63、OC43和HKU1型)通常会引起轻度或中度的上呼吸道疾病,如感冒。症状较轻,主要包括流鼻涕、头痛、咳嗽、咽喉痛、发热等。有时会引起下呼吸道疾病,例如肺炎或支气管炎,心肺疾病患者、免疫力低下人群、婴儿和老年人中较常见。
如何避免感染病毒
1.避免近距离接触病人,特别是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病人。
2.避免到海鲜市场、活家禽市场或农场;避免接触动物(包括野味)、禽鸟或其粪便;不要吃野味及光顾有提供野味的餐厅。
3.勤洗手,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拥挤的地方,必须前往时可佩戴口罩。
4.注意食物安全和卫生,不要吃生或没煮熟的奶类、蛋类和肉类等,也不要吃有可能被动物分泌物、排泄物(比如尿液)污染的食物。
5.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6.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发病前有去过武汉,应戴上外科口罩,及时到辖区医院发热门诊或急诊科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
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是什么病和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临床表现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此外还为大家介绍了如何避免感染病毒,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