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血常规能检查出什么 血常规检查项目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6  浏览次数:82
核心提示:血常规是在医院当中最常见的一种化验检查的方式,血常规顾名思义就是查血的最常规的一个,血常规主要就是看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的情况,中性粒细胞淋巴细胞的比例
血常规是在医院当中最常见的一种化验检查的方式,血常规顾名思义就是查血的最常规的一个,血常规主要就是看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的情况,中性粒细胞淋巴细胞的比例以及血红蛋白的情况。那么血常规能检查出什么呢?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血常规能检查出什么
1.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是最常见的贫血,患者常常会有乏力、易倦、头晕、脸色苍白等症状,而只要做血常规检查就很容易“揪出”这种疾病的。孕妇发生缺铁性贫血的比例较高,这是因为在妊娠期,由于需铁量急剧增加,如果不补充高铁食物,很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
2.凝血功能
血常规检查可以检查患者体内的血小板含量。因为血小板就是负责血液凝固的作用的,如果患者体内的血小板过度缺乏,则必须要感觉体内输入血小板并且在平时生活当中的活动要会有所限制,以免生活中的不注意而导致身体出现伤口而血流不止。
3.白血病
白血病是儿童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老百姓又称之为“血癌”。它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儿童90%以上是急性白血病,尤其是2-7岁的儿童高发。儿童白血病典型的临床表现有:进行性贫血、出血、发热和肝脾淋巴结肿大。
4.感染性疾病
血常规的检查,对于判断是否有感染,是否有细菌感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白细胞、中性粒细胞、单核细胞等的高低,对于感染的提示非常重要。有时候还作为判断病毒还是细菌感染的标准之一。
5.血液科疾病
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淋巴细胞及其比例等,对于血液病的诊断和初步筛查,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6.其他应用
除外这些,其实血常规在各个科室都有应用,其作用也不仅仅局限于以上疾病的判断和鉴别,不要小看血常规,可以对几乎所有的疾病,其都会有所反应,需要我们仔细认真的对待。
以上就是血常规能检查出什么的相关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每年接受一次血常规检查,可以检查出很多身体疾病。希望大家可以重视。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血常规检查项目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