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太极集团重庆中药二厂 中药二厂车间数字化改造见实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108
核心提示: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获悉,太极集团重庆中药二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药二厂”)通过车间数字化改造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生产
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获悉,太极集团重庆中药二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药二厂”)通过车间数字化改造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被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为市级数字化车间。

据了解,中药二厂主要是对包装车间进行了数字化改造。改造过程中,更新了两条全自动颗粒剂自动包装线,增加机器人开箱、装箱、捆扎系统,增加智能物流输送分选码垛系统等。目前,中药二厂包装车间所有生产线都实现了数字化。

包装车间实现数字化“全覆盖”对中药二厂有哪些好处?中药二厂负责人介绍,包装车间经过数字化改造后,生产过程完全实现了自动化,企业运营成本显著降低,生产效率明显提高。

“现在我们的产品合格率能达到99.9%,这在数字化改造之前是很难想象的。”提及包装车间实现数字化“全覆盖”带来的好处,中药二厂负责人赞不绝口。他说,以前由于受工人技术水平高低的影响,产品往往不能保证质量稳定,而经过数字化改造后,车间工作人员可以通过仪器在生产过程中第一时间发现、有效控制产品的质量问题。

车间数字化改造对中药二厂仓储管理效能也带来了极大提升。目前,中药二厂所有的产品都由码垛机器人自动码垛、入库和出库,同样大小的产品入库时间由以前的4分钟左右提高到了不到1分钟,效率提高了近4倍。机器人对于货物的综合处理能力也是人工无可比拟的,采用码垛机器人及其智能系统之后,中药二厂货物入库、出库准确率达到100%。

“车间数字化改造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直接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药二厂负责人介绍,车间数字化改造后,企业运营成本降低19.7%,生产效率提高 52.6%,能源利用率提高11.9%,整线单班用人数量从10人降低到6人。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