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美容护肤 » 正文

秋天,适合用什么味儿的精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芳香精油的特殊性,决定了大多数人对其气味的偏爱与重视。尽管精油不是香水,甚至当效用性与香味儿产生冲突的时候,我们依旧会抛

芳香精油的特殊性,决定了大多数人对其气味的偏爱与重视。


尽管精油不是香水,甚至当效用性与香味儿产生冲突的时候,我们依旧会抛弃“好闻”这个选择。


但是,如果只考虑香气,那么又有哪些精油适合秋季呢?

秋天,适合用什么味儿的精油?

这些气味的精油不适合秋天


柑橘类


柑橘类的香气通常是夏天的常客,酸爽的香味容易给人“清新”的感觉,夏天用很合适,但是秋天就显得有点“冷”。


代表精油柠檬、甜橙、葡萄柚等。


绿叶类


绿叶类的香气会让人直观的联想到绿意盎然的大自然,但用在秋天过于清爽。


代表精油薄荷、罗勒、香蜂草等。

秋天,适合用什么味儿的精油?

这些精油也许刚刚好


花香类精油


花香能带给人愉悦感,秋季万物凋零、草木枯黄,其带来的萧瑟气氛让人难免心生抑郁。鲜花的甜蜜香气,恰好能安抚这种悲凉情绪。


代表精油:


●玫瑰精油


玫瑰香气的迷人,已经用历史证明了。


玫瑰精油中品质最好的当属大马士革玫瑰,而这种玫瑰的栽种历史已近千年。


在1148年第二次十字军东征围困大马士革的时候,将玫瑰从此地带到欧洲。这朵玫瑰一进入欧洲,就受到了欧洲贵族们的热爱。当时人们只知道,这是从大马士革地区引入,于是将其命名为大马士革玫瑰。

秋天,适合用什么味儿的精油?

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马士革玫瑰精油作坊在1612年建立,距今四百多年。


玫瑰精油是非常珍贵的精油之一,甚至有人称之为“精油皇后”,是女人最好的朋友。玫瑰精油是温和的抗忧郁剂,可以帮助女性度过产后抑郁期,或度过与情人分手后的情绪低潮期,特别是当女性感到伤心时。


●依兰依兰


依兰有着独一无二的个性——事实上它本身的味道就复杂到了足以作为一支香水的地步。前调异常鲜明的蓊郁青绿感介于冬青和橙叶之间,精致柔软的心调有着熟透杏果的馥郁和略带辛辣的花香,而尾调则带有甜蜜温暖的膏脂香。


依兰精油最常被认为是一种催情气味,并受到调香师的喜爱。它具有妖娆迷人的花香,非常适合扩香或用于香水,其香气还可以帮助人们减少日常烦恼,提升情绪。

秋天,适合用什么味儿的精油?

●晚香玉


在花香类精油中,晚香玉的香味是数一数二的浓郁优雅,其精油经常作为香水原料使用。


虽然英文名中有rose,但在植物学方面是类比完全不相同的龙舌兰科植物。也叫月下香,在月夜下香味更加美妙,摘下后整整一天都有余香。


晚香玉的气味被形容是复杂、甜美、迷醉的夜之芬芳。


具有流浪的性格,又有异乎寻常的芳香,让晚香玉很适合用于任何难缠、棘手、令人想逃之夭夭的生活情境,例如各种毁灭性的感受、压迫性的关注、长期身心压力。

秋天,适合用什么味儿的精油?

木质类精油


木质类精油大多有种干燥的温暖,特别适合秋天。当秋风来袭时,就能感受到那份木质香带来的安心与沉静。


代表精油:


●檀香


檀香是种小型的常绿寄生乔木,依靠吸附在其他树种根部而窃取养分。它原产于印度和印度洋中的小岛上,有传言说最好的檀香产地迈索尔省已经面临檀木绝种的危机,其实只是当地政府开始控制每年檀香木的开采量罢了。


作为著名的香料,众多男士古龙香水中都能看到檀香精油的身影,是能让人产生安全感的香气。


檀香已被证实能减轻焦虑,檀香精油中有80至90%的檀香醇,在2011年,日本的研究员也将檀香醇应用在实验中,最后在各项的反应中发现,檀香确实能缓和神经系统中焦虑的情况。


只需要少量的檀香精油,就能帮助放松紧绷的神经,在任何感到焦虑的时刻,包括睡前,利用檀香薰香,就能减轻过多的压力。

秋天,适合用什么味儿的精油?

●大西洋雪松


“大西洋”一词,意指的其实是摩洛哥的第一高山——亚特拉斯山,这是因为大西洋雪松原产自摩洛哥,它们在这里生长的历史非常悠久。


大西洋雪松的树干上常布满雪松苔藓,针叶与球果尖端朝上是它醒目的特色,也暗示了大西洋雪松精油充满令人昂扬向上的力量。只要在雪松林下驻足一会儿,就能感受到巨大雪松树散发出的能量与宁静。雪松被封为“能量之树”的原因也就不难令人理解,当我们感到害怕时,更是需要能量。


大西洋雪松精油有着淡雅的木质的清香,淡淡的甜,却不腻,明显的木质香气。适合在身体能量不够时使用,能给我们带来足够坚持下去的能量。

秋天,适合用什么味儿的精油?

香料类精油


香料类精油一般用于烹饪,是美食的调味品。这类精油的香气浓烈,能勾起人对美食的向往,带给人幸福感。当秋意萧索时,温暖的美食香足以抵挡周身寒冷。


代表精油:


●姜精油


姜精油是将姜块洗净冷榨后,采用蒸汽蒸馏法蒸馏后提取所得,其味道与新鲜的姜块味道相似。精油颜色在刚出来的时候是淡淡的黄色,时间久了颜色会加深。


姜精油淡淡的辛辣中略带有木质的香味,营造出姜特有的温暖氛围。在感觉生活平淡、世界冰冷的时候,它能温暖你的情绪。

 
关键词: 最好的玫瑰精油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