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美容护肤 » 正文

红酒也能做面膜,快来学学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9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千年以前,著名的埃及女王克雷巴特拉曾经用红葡萄酒洗浴以保持自己的美貌,还有人把红葡萄酒制成软膏、膏药,或用来按摩肌肤,或

千年以前,著名的埃及女王克雷巴特拉曾经用红葡萄酒洗浴以保持自己的美貌,还有人把红葡萄酒制成软膏、膏药,或用来按摩肌肤,或用来对伤口进行消毒.到了近代,红酒更是被认为能够让已经开始老化的皮肤细胞重新焕发出青春的光彩.缘由何在?一起来寻踪吧!

★细胞新生,美丽新生★

红葡萄酒是把葡萄捣碎以后,将果肉、果核和果汁发酵制作而成的。在葡萄皮和果核中含有多种苯基素。多苯基是由植物的光合作用所产生的部分糖分变化而来的,是一种抗氧化作用极强的成分。有一种人所共知的说法,它具有防止恶性胆固醇氧化的功能,所以常饮红葡萄酒的人动脉不易硬化。同样道理,多苯基也能够为我们抑制皮肤表面的氧化,有助于肌肤再生。而且,红酒中低浓度的果酸还有抗皱洁肤的作用。另外,雀斑和暗沉也是美肤大敌。造成雀斑和暗沉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活动已经停滞。在通常情况下,表皮下面的黑色素徐徐上升到表皮后便开始自然脱落,然而,当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功能停止以后,这些黑色素

便不断沉积在表皮下面,形成颜色很深的黑鱼素雀斑。如果让多苯基的作用在这里得到发挥,让其有效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活动,将黑色素不断地排挤到体外,雀斑和灰暗的皮肤状态也就不复存在,恢复白皙的皮肤也就不费吹灰之力。

红酒面膜DIY, 红润肌肤亮起来

材料:

1.高档红酒1瓶,红酒最好采用赤霞珠酿制的红酒。赤霞

珠是葡萄酒原料的一种,因为这种葡萄70%是水分,还有大

量的果酸,因而其洁肤作用也更为显著。

2.压缩面膜纸,尽可能选择纯天然植物纤维制成的,要求无刺激性、亲肤性佳。

3.塑料容器1个,口小肚大,为的是减慢红酒的氧化速度。尽量不要用玻璃容器,倒入红酒后避免阳光直射。

做法:

1.将塑料容器清洗干净后晾干,如果有条件,最好能放入消毒柜里消毒;

2.将一张面膜纸放入塑料容器中,倒入红酒,面膜纸一旦接触水分会立即涨

大,倒入的红酒的量以淹没了涨大的面膜为宜;

3. 将双手洗净打开面膜,敷在脸上,感觉面膜上的水分半干时取下即可。

建议:

建议每周在家里做1~2次,每次20分钟,以补充皮肤营养。但是对酒精过敏,以及敏感性皮肤的人最好不要使用这种面膜,以免发生过敏性皮炎。使用前可在耳根后面小范围擦点红酒试用。如使用这种面膜时感觉刺痛、灼伤,应尽快用冷水冲洗,并用冷毛巾敷面,再涂以防敏感、保湿的护肤霜。另外,这种红酒面膜最好晚上使用,因为肌肤死皮去除后遇到太阳曝晒,反而会加速肌肤的老化。

红酒也能做面膜,快来学学吧

爱护肤的女生

美丽小贴士

乌青不见了

跌倒后的乌青,一大块难看又丢脸怎么办?把鸡蛋煮熟,剥壳后在乌青上滚一滚,很快它就消失了,但是蛋就不能吃了。

 
关键词: 红酒面膜的功效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