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生甘草的副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07  浏览次数:146
核心提示:  甘草,是我国普遍使用的一种中草药,可以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生甘草副作用缓急止痛,祛痰止咳,调和诸药。好处多多但也具有一定副作用:  1.如果长期大量
  甘草,是我国普遍使用的一种中草药,可以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生甘草副作用缓急止痛,祛痰止咳,调和诸药。好处多多但也具有一定副作用:

  1.如果长期大量服用,会导致身体出现水肿,血压升高以及血钾减少等现象,最终导致腹胀、纳呆等消化功能的减退。

  2.会导致水钠潴留的倾向,使得肾上腺功能低下,抑制基础代谢。

  3.孕妇过量可能会引起大量出血,严重者可能会导致早产生甘草副作用。

  举措建议

  建议注意以下几点:

  1.不可滥用生甘草,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或是有过敏史患者禁用。

  2.要严格控制剂量,听从医嘱,用量根据个体差异而定。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