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宝塔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宝塔菜怎么做才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5  浏览次数:137
核心提示:在农田里的杂草是非常多的,它们会影响到一些农作物的生长,所以我们一般会将杂草铲除掉。那有哪些植物会生长在农田里呢?常见的
在农田里的杂草是非常多的,它们会影响到一些农作物的生长,所以我们一般会将杂草铲除掉。那有哪些植物会生长在农田里呢?常见的有毛地黄、车前子、蒲公英、马齿苋、酢浆草、节节草、狗尾草、狗牙根等,这些植物都不会很好看,观赏价值比绿萝、龟背竹、虎皮兰、发财树、君子兰、吊兰、长寿花、蟹爪兰等花卉低,所以很多花友都没有留意它们。





其实呢,在农田的湿润处还生长着一种植物,这种植物被称为“土人参”,植株的根茎一般是螺旋生长的,也就是有着粗壮的螺旋根茎,这种根茎比较珍贵,所以1斤能买到“75元”,花友们可别小瞧它,有花友前几天就买了1斤,挺贵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农田湿润处,生长着1种“土人参”,地下根茎珍贵,1斤卖“75元”


宝塔菜


这种被称为“土人参”的植物,它其实是属唇形科多年生宿根植物,这种植物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的根茎,植株的地下根茎呈现螺旋形,小时候就经常吃,感觉它是脆嫩无纤维的,也有还有将它拿来制作酱菜,所以还是不错的。不过呢,土人参是它的别名,大名则是叫做宝塔菜,不过它的别称并不少,像地环、地蚕土人参、地牯牛草、甘露子等,都是宝塔菜的别称,也有花友叫它“罗马花椰菜”,我觉得这些名称都好奇怪。





生长环境


宝塔菜和很多野草或者杂草一样,喜欢在农地里生长,植株的根茎能够仅仅扎根到土壤里,根茎里有着大量的水分,不过它也是喜欢湿润环境的,它的根茎由于发达,所以会影响到农作物的生长,以往都将宝塔菜铲除掉,殊不知现在是很值钱的,所以花友们在农田里看到它的时候,就别轻易除掉了。一些宝塔菜还会在山坡下或者山上生长,可能它的生命力特别强,不知道花友们有没有见过宝塔菜呢?我觉得它还是比较有趣的。





盆栽宝塔菜


如果花友们要将宝塔菜种植在阳台上养护,那么需要准备好肥沃的土壤,一般我都会用上肥沃的腐叶土,它很好养,所以种植后基本就成活了。宝塔菜喜欢20~27℃的养护环境,在这样的温度下能长得很快,有花友会将它养护在院子里,其实也没问题。





关于在农田湿润处,生长着1种“土人参”,地下根茎珍贵,就先介绍到这里了,这种植物你见过吗?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