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清热解毒汤食谱大全,推荐几款夏季适用的清热解毒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32
核心提示:夏季天气比较热,容易使人心情烦躁,做事情没有效率,甚至出现中暑症状。这时候我们就需要除去我们身上的暑气,清热解毒汤是很好
夏季天气比较热,容易使人心情烦躁,做事情没有效率,甚至出现中暑症状。这时候我们就需要除去我们身上的暑气,清热解毒汤是很好的选择,能够清热、解毒、除暑气。
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夏季适用的清热解毒汤。
1、薏仁二豆汤
薏仁二豆汤
做法:将30g薏仁、30g绿豆、30g赤小豆洗净浸泡一小时,然后加适量的清水一起放在锅中煲,大火煮开之后转小火煮至浓稠,出锅前放适量的糖或盐调味即可食用。分两次食用。
作用:清热解毒,消暑祛湿。
2、绵茵陈蜜枣鲫鱼汤
绵茵陈蜜枣鲫鱼汤
做法:提前准备60g绵茵陈、3个蜜枣、30g薏米、50g瘦肉、1条鲫鱼、3片姜,洗净。把绵茵陈放在煲汤袋里面,放入煲汤罐中,再放入泡好的薏米和煎好的鲫鱼、瘦肉、姜片,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小时。出锅前放入适量的盐提味。
作用:清湿退热、润燥解毒。
3、百合汤
百合汤
做法:将红枣煮好捞出,锅中放适量的水,大火煮开,放入洗净的百合煮开,再放入煮好的红枣。出锅之前加入冰糖煮化即可。
作用:清热解暑,润喉消燥。
4、苦瓜排骨汤
苦瓜排骨汤
做法:将苦瓜洗净去瓤切片;将排骨焯水捞出;锅里放入排骨和水烧开,放入葱段、姜片、绍酒、转小火将排骨煮烂,之后放入苦瓜片一起煮十分即可,可以放一些盐调味。
作用:清暑除热,补气益精。
5、黄瓜皮蛋汤
黄瓜皮蛋汤
做法:皮蛋洗净切块;黄瓜去皮切块。锅里烧油,炒香姜末放入皮蛋煎至金黄放黄瓜,翻炒一会放入适量的水,煮开之后放适量的盐调味,煮成白汤即可出锅。
作用:清热解毒、解渴利尿。
夏季常常食用这些清热解暑汤可以帮我们赶走暑气,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如果你有夏日烦闷急躁的症状,不妨试着做一下吧。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