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保健品新闻 » 正文

医药招商网:保健品策划怎么去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3  来源:利民医药招商网  浏览次数:117
核心提示:保健品策划11月3日讯:保健品策划怎么做,如何能够做好保健品策划,则是一个号男解决的问题。随着市场的改版,消费者认知的改变

医药招商网:保健品策划怎么去做?。

保健品策划11月3日讯:保健品策划怎么做,如何能够做好保健品策划,则是一个号男解决的问题。随着市场的改版,消费者认知的改变,我们做保健品策划的方法也是在与时俱进的。


截止今天,保健品营销的局面,依然是“三分靠疗效,七分靠广告”。对保健品而言,广告的重要性,甚至超过其它营销要素。笔者从事策划业10年,有幸深层经历了中国保健品行业的风风雨雨,看到了诸多企业的崛起与衰落,艰难与辉煌。从1994年策划三株口服液上海市场起,还相继策划了青春宝抗衰老片(从1998年的销量3000多万,到了2001年的三亿三千万)、百消丹(2000年-2004年,百消丹全国市场最高达到了13亿)、椰岛鹿龟酒(江、浙、沪市场,年年稳定在3个亿),还有用保健品手法操作的OTC产品21金维他,从2001年的7000多万到今年预计8个亿;脑白金的策略策划。

这10年中,应该说有过很多很多漂亮的成功(当然这首先是企业的成功),也有过一些无奈的失败,更多的是不停的困惑和不断的思索。今天,抛出这些思考与大家讨论,以便更接近我们的主题:保健品策划传播到底怎么做?

【保健品策划面临的核心问题】

保健品策划面临诸多问题,监管严、功能大同小异等等。但保健品策划目前面临的最本质问题是信任危机,即:在消费者处,保健品的信任度存在严重问题,从而导致了与五年前相比,广告的效果严重下降。使保健品厂家陷入尴尬境地:不投广告,肯定卖不动(经销商、销售人员也没信心,不答应);投了广告,也不一定卖得动,搞得不好赔了夫人又折兵。

导致保健品信任危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新闻界对保健品行业的极其敏感外(必须承认,新闻界目前对保健品行业的重头报道,主要是负面的),保健品的行业特点,也是一个易导致信任危机的土壤。

医药招商网:不要太过学习以往保健品的成功经验,因为奇迹肯定不能重复,学得不好反而束住手脚。保健品策划到底怎么做,不是一篇稿子就能解决的问题。但我们可以遵循一种思维方法来与时俱进地探讨它,最终我们总会接近目标。这一方法,就是灵诺在中国策划(广告)界一直大力倡导的“毛泽东式策划”。即用毛泽东同志的哲学思想和方法,指导我们的营销和广告实践。这里面最核心的内容是:国际广告和营销理论必须跟中国市场实际相结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抓主要矛盾定策略等思想。在硝烟弥漫的战场,这些思想指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同样,在市场经济的战场,也能指导我们到达理想的彼岸。保健品营销和广告无定式,围绕要解决的本质问题——信任,我们必须彻底解放自己的思想,不唯书、不唯大师,只为市场实际。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定能创造中国保健品市场新的辉煌!奇迹不能复制,但奇迹可以重新创造!忘掉往日的辉煌,记住往日的教训。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