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保健品新闻 » 正文

你吃过“奇抗牌”山药片吗 “纯中药”里参入西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54
核心提示:温州网讯 温州网讯 在温州,许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奇抗牌”山药片。它产自郑州华联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药业”),声称纯

温州网讯 温州网讯 在温州,许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奇抗牌”山药片。

它产自郑州华联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联药业”),声称纯中药制作,有降血糖之效。但被查出添加了两种西药成分,产品取得的批准文号也早在2013年过期。

昨天,市中院开庭审理这起重大食品安全案,8个被告人受审。法庭上,一被告人说出惊人真相:两种西药成分是他随意添加的,没有经过试验,而且添加西药的山药片全部销往温州……

声称“纯中药”制作

被查出两种西药成分

52岁的李甲是华联药业的原法定代表人,他被控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昨天,和他一起站在被告人席上的,还有他的儿子李乙、公司业务副总经理刘某,以及公司3名销售员、温州某网店店主汪某和温州瓯海浦工卫生室负责人胡某。

他们受审与生产销售山药片有关。华联药业主要生产山药片和银杏叶片,并有“奇抗”、“易立康”两个注册商标。

该公司对外声称,他们的山药片是纯中药制作,并具有明显的降血糖效果,深受一些顾客欢迎。然而在2014年,温州市场上的“奇抗牌”山药片被查出存在质量问题:非法添加两种降血糖的西药成分。

为“打假”添加西药

八千盒产品销往温州

公诉机关指控,2006年至2014年期间,李甲分多次购买格列本脲和盐酸二甲双胍,用于制作山药片。

法庭上,李甲称指控与事实不符,他只在2014年5月往山药片里添加了两种西药成分,其中并没有盐酸二甲双胍,而是盐酸吡格列酮。

问及原因,李甲说:“在2013年下半年,我发现市面上出现了很多假冒的‘奇抗牌’山药片,温州等地的一些客户认为假冒产品的效果更好,都不要我的货了。”因此,李甲铤而走险,购买了一公斤的格列本脲和半公斤的盐酸吡格列酮,与原药粉混合,然后批量生产,“听别人说这两种西药成分的降血糖效果很好,添加进去就想和假药比效果。”

李甲称,格列本脲、盐酸吡格列酮添加的剂量,是根据说明书上标明的成分含量和服用量自己推算出来。他承认,添加西药成分的产品并没有经过临床试验,直接销售。

法庭上,李甲称,他掺入西药成分后,分别在5月、9月等生产三个批次,共有54件8000盒,这些产品全部卖给温州的代理销售商。

产品未通过国家审批

网上仍有多家店销售

公诉机关指控,在产品原有批号到期后,华联药业所生产的山药片一直未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批,但李甲委托他人私下继续生产和销售。2014年起,为防止被有关部门查处,李甲转移山药片的销售地点,设立独立销售热线,并由专人收取货款,专人负责销售和发货。

2014年4月至11月期间,华联药业的山药片在温州等地销售金额达3297720.2元。

昨天晚上,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奇抗山药片”搜索,发现多家淘宝店仍在出售这种保健品,从成交记录看,买的人还不少。

 
关键词: 奇抗山药片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