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健康之路 » 正文

阿胶要怎么挑选?东阿阿胶多少钱一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79
核心提示:阿胶是一种中药药材,一般是驴皮去毛之后熬制而成的,可以滋阴补血,许多的女性都喜欢吃阿胶来补血养颜。2019年阿胶的价格是多少

阿胶是一种中药药材,一般是驴皮去毛之后熬制而成的,可以滋阴补血,许多的女性都喜欢吃阿胶来补血养颜。2019年阿胶的价格是多少钱一斤?阿胶要怎么挑选?

一、阿胶多少钱一斤?

不同的阿胶规格和地域不同,价格也是有一定差距的。目前阿胶的市场价一般是500元左右一斤,但是市场价不固定,经常会出现一定的浮动。而且不同的礼盒的价格差距也比较大,如东阿阿胶的部分礼盒价格可能会在一千元一斤左右。

二、阿胶要怎么挑选?

阿胶的价格比较昂贵,选择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挑选,以免购买到残次品。挑选阿胶的时候,可以参考这些:

1.看外观:品质好的阿胶是呈现规则的长方形,大小和厚薄都是一致的,表面色泽均匀平整光亮、呈现暗红色,在阿胶的背面会有规则的分割道,质地硬而且比较脆。稍微用力一点掰就会断,如果用力拍在硬物上会断裂成好几块,断面非常光亮,对着光照射呈现半透明的棕色,没有气孔和油孔。

2.看气味:好的阿胶在刚刚打开包装的时候,轻轻的对着表面哈一口气,可以闻到淡淡的清香味道,粉碎之后也可以闻到阿胶独特的清香味。

3.看年份:人参要新,阿胶要陈。说明挑选阿胶要选择年份久一点的。阿胶如果防坠在阴凉干燥的地方,温度低于25度以下,打开的时候只要没有腥味和霉点,都是可以食用的。就目前阿胶的保质期来看,一般都是在5年左右。

三、阿胶怎么吃?

1.阿胶粉:把阿胶打成粉末状,每次取5克左右用水冲服,也可以适当的加入牛奶、豆浆。

2.炖汤:阿胶可以加入红枣、葱姜、枸杞等配料,然后再放鸡、鸭等材料炖汤,效果也是非常好。

3.阿胶粥:在煮粥的时候,适当的加入阿胶粉进行熬煮搅拌,有养生养血的功效。

4.阿胶蛋:适量的阿胶加上蜂蜜冲蛋,在早餐前食用,可以治疗咳喘不止、哮喘等症状。

阿胶是一种名贵的中药药材,有条件的话可以适当的购买阿胶来食用。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