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吃药后不能喝酒的头孢类消炎药有哪些 孢子粉怎么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341
核心提示: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知道吃了头孢类药物不能喝酒,但是原因其实大家并不清楚,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除了服用头孢后不能喝酒之外,还有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知道吃了头孢类药物不能喝酒,但是原因其实大家并不清楚,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除了服用头孢后不能喝酒之外,还有很多种药物服用后饮酒都会造成不良反应,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看看服药后饮酒产生的危险和危险发生的原因,再来教大家如何科学服用科学饮酒,保证身体健康的同时不耽误饮酒作乐。

服药后饮酒中毒的原因

服药后饮酒中毒主要是一些药物服用后会和酒精产生双硫仑样反应,这种反应是指药物中的双硫仑遇到乙醇后联合作用会抑制肝脏中的乙醛脱氢酶的活性,阻挠乙醇的正常代谢,使人即使服用少量的乙醇(例如藿香正气水、酒心巧克力)也会引起乙醛中毒,产生包括但不限于胸闷、气短、喉头水肿、口唇发绀、呼吸困难、心率增快、血压下降、四肢乏力、面部潮红、多汗、失眠、头痛、恶心、呕吐、眼花、嗜睡、幻觉、恍惚,甚至发生过敏性休克的症状,患者的血压甚至下降至60/30mmHg,病情严重程度与饮酒量成正比,重者可危及生命。

会引起双硫仑样反应的药物

头孢菌素类药物:例如头孢曲松、头孢拉啶、头孢美唑、头孢甲肟、头孢克洛等。这类药物对酒精非常敏感,甚至有服药后用酒精消毒皮肤引起双硫仑样反应的报告,虽然有极少一部分头孢例如头孢噻肟、头孢磺啶、头孢唑肟并不会引起双硫仑样反应,但是建议大家不要铤而走险,因为其药物构型相似又无法肉眼分辨,不建议大家用药期间饮酒。

硝咪唑类药物:典型的有甲硝唑、替硝唑、奥硝唑、塞克硝唑等,这类药物主要以抗菌消炎作用为主,其中甲硝唑广泛应用于包括牙疼和厌氧菌引起的炎症的治疗,建议大家看见硝唑这两个字就多加小心吧,尽量就不要服药时饮酒了。

其他杀菌类药物:呋喃唑酮(痢特灵)、氯霉素、酮康唑、灰黄霉素、磺胺类等都会引起双硫仑样反应,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威胁,千万要注意这些药物服用后不要饮酒。

用药后多久可以饮酒/饮酒后多久可以服药

其实最稳妥的方式就是服药后一段时间内不要饮酒,这样就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目前科学的记录有饮酒后三天服药中毒的案例,所以建议大家稳妥的办法是饮酒后4-5天再服用药物,停药后7天再行饮酒。注意是停药后!

因为饮酒造成药物中毒是大家都不想见到的情况,所以建议大家服药过程中克制一下自己的口腹之欲,毕竟病彻底好了才能更好的“战斗”不是?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