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营销 » 正文

医药人转型之路从普药到新特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50
核心提示:提起癌症,肿瘤这两个词,大部分人都避而远之,因为有很多患者的生命,都因此被悄无声息的夺走了。从数据来看,我国是癌症,肿瘤

提起癌症,肿瘤这两个词,大部分人都避而远之,因为有很多患者的生命,都因此被悄无声息的夺走了。

从数据来看,我国是癌症,肿瘤的患病大国,而我国高发的消化系统癌症靶向药却一直比较稀缺,抗癌之路也一直任重而道远。

我国大多数肿瘤患者的存活状况,都比美国差很多,如果用“当年死亡人数/新发病人数”这一数值来衡量,我国前五大肿瘤的比值均高于 50%,肝癌甚至接近 90%,而美国大多数肿瘤的这一数值均低于 50%。这充分反应了我们国家抗癌形势的严峻,而且在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率及生活质量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而且,从患者人数来看,排名前六位的癌症,一次是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结直肠癌以及乳腺癌,包括胃、食管、肝脏在内的消化系统肿瘤,发病率也远远高于美国和全球

现在,全球前言的制药公司,基本都在美国和欧洲,加上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药品消费市场,他们对新药的研发方向,也基本上和疾病的发病率的高低,呈正相关,后来,伴随着免疫抑制剂的出现,给许多无药可用的晚期癌症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

在医药圈,特药鄙视普药,基本上是明里暗里的共识了,很多普药的从业者,在求职的时候,也希望转到特药的领域,就是看中了特药领域,产品的竞争力和客户的集中度。

▍没有绝对的优势,只有相对的利好

职场就像围城,城内城外,相互羡慕。

能做肿瘤药的,也未必是拿到了一声高枕无忧的通行券,不少肿瘤药的销售,依然会因为各种各样,超出个人能力范围以外的原因,无法达成指标,遇到这样的情况,在人力资源市场上的竞争力,也会随之受到影响。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肿瘤药销售的客户,相对来说,都有着比较大的咖位,如果能够持续积累,并且整合行业内其他领域的资源,也可以更好的实现个人的经济变现。

▍死守金砖,也要灵活求变

很多人会问笔者,现在整个大的环境不好,如何结合自己的客户资源,不断开拓自己的第二曲线呢?

如果大家把领域放在自己单一的领域里,难免在眼界上就会有狭隘,但是如果大家放在整个医疗行业中,当客户资源集中起来,由点向面向外部开发附属资源,就会发现很多惊喜的地方。

我笔者之前有一个学员,自己是做肿瘤产品,但是平常的另一个身份是基因检测的代理,面向同一拨客户,最大化发挥自我在区域的优势和价值,就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当本职工作受到外部不可抗力越来越多的挑战,如何在经济上,持续积累财富,成为了现在很多没有做到地区经理的一线销售,不得不开始着重去思考的规划和安排。

▍实用不是势力,人情不是厚黑

有的时候,笔者经常和很多粉丝说,平常要注意打理和直属经理的关系,不少人因此反问笔者,说他自己不是喜欢交际和心眼多的人,这样总是感觉很别扭。

还没有飞到最够高的天,就别吝啬低下太高傲的头。

人脉的影响力,在未来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很多人成功从普药转到特药,就是因为有熟人推荐,大大降低了过去背景的不完全匹配,带来的转型困难。

现在的环境下,很难讲哪个产品会比哪个产品更好,更稳定,但是,持续积累行业资源,并且保持个人竞争力的不断提高,才能真正为自己,赢得相对的稳定。

也许我们每个人,无法培养起所向无敌的能力,也无法做到不被任何人取代,但是能在可预见的竞争力,形成自己的比较优势,完成差异化竞争,就能在很多机会来临的时候,最大可能的提高自己成功的几率。


 
关键词: 普药代理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