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营销 » 正文

电话医药招商行业常用话术与沟通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2  浏览次数:830
核心提示:在医药招商行业中会有一些常用的话术以及技巧,下面以环球医药网从业多年的招商经验来同大家分享:首先要从说词上下功夫,也就是
在医药招商行业中会有一些常用的话术以及技巧,下面以环球医药网从业多年的招商经验来同大家分享:
首先要从说词上下功夫,也就是说你要先说服自己再去说服代理商,试想连你自己都不相信,如何让别人相信。立民医药招商网分析准备工作可以这样做。
1.心态上要放平稳,自信;
2.对自己产品的优势、卖点、市场政策支持要能脱口就出;
3.然后准备几套完整的说词来应付不同的客户;
4.设想你如果是代理商你会提问什么问题,你又怎么回答,然后你要知道代理商最高兴趣的问题然后你要拿出这些问题结合自己产品优势去引导客户;
5.对竞争对手的了解
6.最后就是一遍一遍的模拟练习,知道完全自然,让自己认为就是这么一回事。
7.最后就是打电话所选择的时间段。一般情况下,最佳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00-6.00,必须使用本地手机号或座机号,切忌使用外地号码给陌生客户进行电话营销(用座机号最好),如果有大型活动时,一般要提前15-20天开始打电话。
接着就是实战技巧
1.开始需要自我介绍,比如您好X经理我是XX医药公司,我看到您最近正在找XX产品,刚好我们近期也在招商,希望有机会能够同您合作。
2.然后根据他的回答提出询问,当然如果对方直接说不做或者打错了那就另当别论了。如果他又继续聊下去的意愿,那就要去询问比如您是做临床的嘛
3.当他回答过后接着就会问你们公司的情况,自然而然的你就要把自己公司用准备好的语句说出来要突出实力但是也不能虚构。
4.介绍完公司后就要推自己的产品,比如我们目前在哪些区域已经有代理商而且这些产品是卖的最好的产品之一,是医保产品等等。
5.然后给出支持政策比如良好的良好的市场保护政策,专业的推广支持等
总而言之:电话的招商技巧要有信心、普通话标准、条理清晰、亲切热情、不卑不亢;做聊天记录分析这次聊天内容以备下次联系;在介绍产品及公司情况的过程中一定要肯定;从每一次聊天记录中分析客户性格对症下药;一定要可定客户的话语,委婉的提出异议并且不能打断客户说话;要能分辨出百分百不会合作的客户然后pass掉。
对于面对面的招商技巧:
1.细节,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同代理商交谈是握手的力道一定要有力但是不能太用力,要让代理商感觉到你的自信,其次要主要与代理商之间的距离,不能太近也不可以太远;
2.穿着,得体的穿着能显示出一个人的涵养;
3.言谈举止,条理清晰要注意口语,说话时的表情与手势;
4.当代理商聊到自己的光辉历程时,一定要倾听以及赞扬,即使他有可能是吹牛;
5.凸显自己的人格魅力有自己独特的气场,用这些可以去感染客户。
 
关键词: 医药招商技巧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