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保健品新闻 » 正文

中药化痰药哪个药物或食物效果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28  浏览次数:69
核心提示:因为感冒、支气管炎或者是肺炎,常常会导致患者出现咳嗽有痰的,根据中医的角度来说这种情况分为多种类型,可以根据不同的类型采
因为感冒、支气管炎或者是肺炎,常常会导致患者出现咳嗽有痰的,根据中医的角度来说这种情况分为多种类型,可以根据不同的类型采用一定的方法来进行治疗,有些中成药治疗效果是比较不错的,比如说通宣理肺丸具有宣肺止咳的作用,对于感冒咳嗽引起的病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1、温化寒(湿)痰中成药

(1)通宣理肺丸—解表散寒,宣肺止嗽。用于感冒咳嗽,发热恶寒,鼻塞流涕,头痛无汗,肢体酸痛,感冒风寒,发热恶寒,鼻塞不通,头痛无汗,四肢酸懒作疼。

2、清化热(燥)痰药

(1)小儿化痰止咳颗粒—祛痰镇咳。用于小儿支气管炎所致的咳嗽、咯痰。桔梗具有祛痰、镇咳和抗炎的作用;桑白皮具有明显抗菌消炎作用;土根酊为强力祛痰剂。

3、止咳祛痰平喘药

(1)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消热解毒,宣肺化痰。儿童感冒、发烧、反复咳嗽,用子热邪犯于肺卫所致发热汗出,微恶风寒,咳嗽,痰黄,或兼喘息,口干而渴等症。有清肺热,止咳,祛痰,抗病毒、抗菌消炎的作用。其中麻黄与杏仁、甘草配伍使用,可增强止咳祛痰平喘功效。

中药化痰药哪个效果好

食物

1、枇杷性凉,味甘,能润肺化痰止咳。 《滇南本草》云: “枇杷治咳嗽吐痰。 ”适宜热咳吐黄 脓痰之人食用。

2、无花果能清热、化痰、理气,适宜风热型咳嗽多痰胸闷者食用。 《福建中草药》还记载了 当地民间方法,治肺热咳嗽,声音嘶哑,用无花果15 克,水煎调冰糖服。

3、荸荠能化痰、清热,对热性咳嗽吐脓痰者尤宜。每次可用鲜荸荠250 克,洗净削去皮,用 沸水烫一下,生吃,早晚各1 次,连吃3~5 天。

4、冬瓜性凉,能消痰、清热。 《滇南本草》中说: “冬瓜润肺消热痰,止咳嗽。 ”凡风热咳嗽 或肺热咳嗽者,均宜选用冬瓜煨汤食用。

5、梨子性凉,味甘,能清热化痰,热咳者宜之。民间常将梨子削皮后,将梨核掏出,放人川贝粉1~3 克,隔水炖食,每日2 次,每次1 只。或选用已故名医蒲辅周的方法,用中药麻 黄3~5 克,捣碎或捶碎后放人梨心内蒸熟食用。

中药化痰药哪个效果好

6、白萝卜性味:甘辛、平、无毒。归经:入肺、脾。功效: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利大小便。主治:煮食可治肺萎肺热吐血,气胀食滞,饭食不消化,痰多,口干舌渴,小便不畅,酒毒;生捣汁服食则可止消渴,治吐血、衄血,声嘶咽干,胸膈饱闷,大小便不畅。禁忌:1、脾胃虚寒病者应戒食。2、服人参及滋补药品期间忌食。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