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家常芋头豆腐羹的做法步骤是什么,怎么做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66
核心提示:秋天吃芋头,同虾和豆腐一起做,15分钟就上桌,香浓好喝又营养说到芋头想必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在日常饮食中也是经常会被吃到的
秋天吃芋头,同虾和豆腐一起做,15分钟就上桌,香浓好喝又营养


说到芋头想必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在日常饮食中也是经常会被吃到的一种食物,其香甜软糯的口感,一直以来都很受人们的青睐。说起来我对芋头的认识还是在影视剧《宰相刘罗锅》中了解到的,这里难免有些暴露年龄了!在其中一集中,刘墉为了不劳民伤财给皇帝进贡荔浦芋头,而拿跟芋头比较相似的染料“薯莨”来欺骗皇上。自此我对芋头便有了深刻的印象,芋头也因此成为了我家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虽然芋头的种类繁多,但人们经常会吃到的主要有“红芋”、“白芋”、“九头芋”和“荔浦芋头”四种。其中“红芋”和“白芋”个头小巧,类似于鸡蛋大小,因其不易煮烂的特性,所以一般都是将其切成小丁,做成一些汤类的食物。而“九头芋”和“荔浦芋头”个头稍大,且肉质细腻,所以大多都是直接蒸熟后蘸些白糖即可食用。两种芋头虽形态、滋味有些差异,但其营养价值却近乎相同。其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而且其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为丰富,对于保护牙齿有着很好的帮助。





现在正值芋头收获的季节,市场上几乎随处可以看到芋头的售卖,此时的芋头口感上比其他时候的更加香甜一些,所以每到这个时候我家时常都会买来做上一次。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款“芋头虾仁豆腐羹”的做法。这道芋头虾仁豆腐羹在制作上极为的简单方便,而且由于虾仁的加入,口感上十分的香浓醇厚,同时营养上也更加的均衡一下。现在,我家三天两头都会的都会这么做上一次,好喝又营养,全家人都非常喜欢吃。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道芋头虾仁豆腐羹的具体做法吧!





芋头虾仁豆腐羹


【准备材料】


小芋头5个,豆腐半块(约150g),青虾6只,姜丝适量,小葱1根,清水2碗,盐适量。





【制作方法】


第一步,将青虾去皮后,用牙签挑出虾仁中的虾线,然后用清水冲洗一遍。去掉的虾头不要扔掉,装入小碗中备用。





第二步,将芋头去皮后,切成小丁状,然后放入清水中浸泡,防止芋头被氧化,而使表面变色。





第三步,将豆腐切成小一点的块状,然后装入碗中备用。





第四步,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豆腐块,焯水30秒左右盛出,然后用凉水冲洗一遍。焯过水的豆腐不但可以去掉豆腥味,而且口感上也更加嫩滑一些。





第五步,锅中倒入适量油,油温烧至5成热左右,放入虾头和姜丝翻炒,将虾头炒出红油后即可,这样做出来的羹口感上更加香浓。





第六步,锅中倒入2碗的清水,待水烧开后放入芋头丁,中火煮10分钟左右,将芋头煮至变软后即可。





第七步,捞出虾头,然后加入豆腐和虾仁,继续再煮5分钟左右,然后加入少许盐调味,汤汁变浓稠后即可关火盛盘了。





最后撒上一些葱花就可以食用了。香醇浓厚的芋头虾仁豆腐羹就做好了,喜欢的小伙伴就尝试做起来吧!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大家好我是青葱,敬请关注青葱食味,每天为您带来不一样的美食体验。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