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三七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什么时间吃最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3083
核心提示:三七粉又被称为田七粉,金不换,是植物三七的主根打的粉。它是一味常见的中药材,富含三七多糖、三七皂苷、三七素和黄酮,是云南
三七粉又被称为田七粉,金不换,是植物三七的主根打的粉。它是一味常见的中药材,富含三七多糖、三七皂苷、三七素和黄酮,是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它主要用来“止血、散瘀、定痛”,具有活血、补血的功效。
三七粉
三七粉有生吃和熟吃两种吃法,吃法不同对应的功效也不同。
1、生吃
食用方法:一次食用1-2g,每天食用3-5g。若是有外伤出血的状况,用适量的三七粉敷伤口,可以止血。
功效作用:治疗外伤出血、跌打瘀血、产后血晕、吐血、衄血等;可以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
2、熟吃
食用方法:每次取3g用温开水化开服用,早晚服用,可以配合着鸡汤或者排骨汤服用。
功效作用:可以补血活血,治疗失血、贫血;还可以用于缓解食欲不振、身体虚弱、过度疲劳、神经衰弱等症状。
除此之外,三七粉还有一些保健的功效。
1、美白祛斑
三七粉可以美白祛斑
食用方法:取3-5g三七粉,用温水或者牛奶分两次服用,需长期服用。
功效作用:三七粉生吃的话可以活血,从而达到美白祛斑的目的。
2、防治高血脂
食用方法:每日分多次服用3-5g三七粉,温水兑服。
功效作用:三七粉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使血管扩张,从而防治高血脂、动脉硬化、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病
3、活血化瘀
食用方法:三七炖螃蟹、三七兑白酒泡一个月后食用。
功效作用:三七炖螃蟹、三七泡白酒可以活血化瘀,使体内血液流动通畅。
4、补血
食用方法:三七藕汁蒸鸡蛋、三七炖乌鸡、三七灵芝煲鸡、三七泡酒。
功效作用:强身补血,缓解贫血、过度疲劳等症状。
三七粉有诸多的功效和作用,但是却不是人人都适合服用的。所以若是服用三七粉,最好是在医师的指导之下服用,避免给自己的身体造成损伤。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