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胖大海泡水喝的功效,胖大海的作用范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44
核心提示:一般说的胖大海是胖大海的干燥成熟种子,主要产自中国南部、泰国、柬埔寨等地区。晒干之后泡茶饮用,可以用来降血压、润喉化痰。
一般说的胖大海是胖大海的干燥成熟种子,主要产自中国南部、泰国、柬埔寨等地区。晒干之后泡茶饮用,可以用来降血压、润喉化痰。它有较高的医用价值和药用价值,很多人将其当做治疗喑哑的特效药。
胖大海
胖大海的作用范围:
1.肺热咳嗽、牙龈肿痛、目赤、咽喉疼痛
2.急性扁桃体炎、声音嘶哑、干咳无痰
3.慢性便秘、痔疮、大便出血
4.骨蒸内热、三焦火症、吐血下血
5.清热解暑、清肺化痰、祛痰利咽、开音
胖大海的食用方法:
胖大海泡水
1.取一颗用开水冲泡,将里面白色絮状物质泡的像棉花一样。饮水,可以治疗咽喉肿痛。
2.取胖大海3-5颗用开水泡服,可以治疗急性扁桃体腺炎。
3.用五颗胖大海和3g甘草用开水泡服可以缓解治疗由风热感冒引起的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干咳无痰等症状。
4.服用胖大海的时候一边服用一边观察,有效果了就立即停止服用,没效果了就要及时就医。
注意事项:
1.胖大海不能过量饮用。因为其性寒,过量会导致脾胃虚弱、腹泻无食欲、胸闷等症状。
2.胖大海有降血压的功效,不适合血压低的人服用。
3.胖大海有毒性,若是饮用的时间长了会给肝脏和肾脏造成负担。
4.腹泻患者、脾虚的人最好不要慎用胖大海,风寒咳嗽的人也不适用,若此时服用会散掉身体内的元气,使身体变得虚弱。
虽然胖大海确实对口燥咽干、失音沙哑等症状的缓解作用很强,但是服用的时候还是要谨慎服用,最好由专业的医师指导服用最好。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