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脂肪肝吃什么食物好,有哪些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30
核心提示:脂肪肝症如其名,是由于肝脏细胞中的脂肪含量过高而引起的。现在脂肪肝已经成为我国的第二大肝病(第一是病毒性肝炎),虽然听起
脂肪肝症如其名,是由于肝脏细胞中的脂肪含量过高而引起的。现在脂肪肝已经成为我国的第二大肝病(第一是病毒性肝炎),虽然听起来比较可怕,但是早期脂肪肝是可以通过合适的手段来恢复正常的。那么,脂肪肝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呢?
胡萝卜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消化系统内毒素的排出。此外,胡萝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还有抗氧化的作用,减少体内的脂肪含量,还可以滋补肝脏,保护肝细胞,从而预防外来病菌对肝脏的破坏,达到防治脂肪肝的目的。
洋葱
洋葱
洋葱可以通过烯丙基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等有效成分来杀灭肝脏内的细菌,调节血脂水平,预防人体血管动脉粥样化。烯丙基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还可以激活人体内的纤维蛋白,减少体内脂肪堆积,防止形成血栓从而降压降脂。吃洋葱不仅对脂肪肝有预防作用,还能减少心脑血管等病症的发生。
海带
海带
牛磺酸可以降低血压和血脂,帮助预防胆结石、动脉粥样化,而海带中就含有较多的牛磺酸,所以海带可以帮助保护肝脏、动脉血管。并且海带中没有脂肪成分,故可以减少脂肪肝患者、高血脂患者、肥胖症患者的脂肪摄入量。
大蒜
大蒜
都知道大蒜中的蒜素可以促进淋巴细胞再生,有杀菌的能力,但其实它还有另外一个功能,就是增强肝脏中解毒酶的活性,并且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从而减小血管压力、防治脂肪肝。但是要记住:大蒜捣碎了之后静置一会儿再食用,这样有利于形成蒜素。
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种食物比较适合脂肪肝患者外,还有其他脂肪含量少的食物脂肪肝患者也可以食用。但是一定注意三个原则:
1、饮食清淡;
2、定时定量;
3、少摄入油脂,多吃水果蔬菜。
相信大家坚持健康饮食的话,一定可以预防脂肪肝的形成,脂肪肝患者也会很快恢复健康。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