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日常调理 » 正文

体内湿气重口臭怎么办,体内湿气重怎样祛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90
核心提示:“湿气”是中医上的概念。湿气可以说是万恶之源了。体内湿气重的地方最容易隐藏细菌和病菌了,因为细菌和病菌最喜欢生活在潮湿的
“湿气”是中医上的概念。湿气可以说是万恶之源了。体内湿气重的地方最容易隐藏细菌和病菌了,因为细菌和病菌最喜欢生活在潮湿的地方,这种湿度也最适宜他们繁殖生长。这样就导致恶性循环,湿气重的地方病菌越来越多,它们侵害我们的身体就导致我们出现各种病症。体内湿气怎样祛除
怎样判断自己体内有没有湿气,湿气重不重?
1.起床状态
若早上起床时觉得身体困乏,头重,好像有东西包裹着,基本可以确定体内湿气很重。同时,若感觉小腿肚酸沉酸沉的,也可以判定自己体内有湿气。
2.大便状态
若大便不成形,长期便溏或者大便总黏在马桶上就可判定体内有湿气;假如长期便秘并伴随着大便不成形,则可以判定体内湿气非常重了。
3.看舌苔
正常情况下舌头呈淡红色,舌面有一层薄薄的白颜色的舌苔,干湿适中。若舌苔白厚湿滑,则证明体内有寒气;肉舌苔粗糙且厚,颜色发黄发腻灸说明体内有湿气;若是舌头呈现赤红色并且没有舌苔,就说明体内有严重湿气,已经侵害到身体了。
怎样祛除体内的湿气?
饮赤小豆薏仁茶
赤小豆薏仁茶
做法:准备薏米仁、赤小豆、芡实各5克,马齿苋、淡竹叶、槐米、绿茶各1克,将薏米仁炒黄,然后将炒好的薏米仁和赤小豆、芡实用冷水泡2小时之后加适量的水煮成粥,煮好之后将称好的槐米、淡竹叶、绿茶、马齿苋用纱布包上丢进锅里再一起煮半个小时。煮好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可以消肿利尿,祛除湿气,健脾固肾。
喝薏米红豆粥
做法:将薏米和红豆洗净泡水两小时,然后和泡的水一起放进锅里煮成粥,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利尿,祛湿健脾,消水肿
适量运动
运动可以加速身体内外的物质交换速度,使身体各个器官均得到舒展,加快它们的蠕动,从而使湿气尽快排出体外。
平时生活上要注意:
晾晒被褥
1、被子、衣物要常晒;
2、饮食要清淡,不大鱼大肉,不吃辛辣食物;
3、下雨天减少外出,注意增减衣物,尽量不淋雨;
4、天凉的时候尽量不要游泳,以防湿气入侵。
我们平时要多保护自己防止湿气侵入,如果身体里真的有湿气了,就要积极祛湿,免得湿气在体内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损害。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