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保健品新闻 » 正文

维生素d3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维生素d3可以长期吃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5  浏览次数:2047
核心提示:许多人在补钙的过程中,一味强调钙质的补充,却忽视了钙质在补充进人体之后,还需要人体进行吸收利用,才能真正达到补钙的目的。
许多人在补钙的过程中,一味强调钙质的补充,却忽视了钙质在补充进人体之后,还需要人体进行吸收利用,才能真正达到补钙的目的。正因为有这样的盲点和误区,人们才会普遍只重视补钙,而忘记了补充维生素D这个钙质的辅助吸收剂。那么维生素d的作用及功能是怎样的呢?下面由立民医药招商网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维生素d的作用及功能
1.预防癌症
维生素d可以影响细胞的生长,它对肺的修复过程也有一定的作用,同时维生素d可以调节细胞分裂,可以防止细胞过度繁殖能预防某些癌症。
2.可降低女性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根据新的研究,维生素D可降低女性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研究者从两项新研究发现,与摄入足够维生素D的妇女相比,没有摄入足够维生素D的妇女在患认知障碍和智力下降方面的风险更大。
3.保护心脏
由于维生素d可以降低对胰岛素的耐受性,而胰岛素跟心脏病的耐受程度也息息相关,所以足量的维生素d可以对心脏病有一定的帮助。
4.改善脱发
维生素D通过刺激毛发生长来影响毛囊,没有足够的维生素D在毛囊中,头发生长速度会减慢,甚至完全停止。而且,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维生素D在刺激头发再生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5.抗佝偻病
当维生素D摄入不足、日照不充分或吸收障碍时,可造成维生素D缺乏。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调节钙代谢、促进钙吸收和骨组织形成。所以当维生素D缺乏时,儿童可患与缺钙同样的佝偻病,出现枕秃、方颅、鸡胸、"0"型或"X"型腿。 成人则表现为软骨病,导致骨质增生、骨质疏松等症。
6.促进钙的吸收
维生素D能增强肠道对钙的吸收,促进体内钙和磷的应用,确保体内有足够量的钙、磷,以保证骨组织持续再生的需要。维生素D也是保证机体内甲状腺和脑垂体功能正常。
通过以上信息了解到维生素d对人体的重要性,在生活中,我们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以及补充一些含有维生素d的制剂,多方面进补可以更多的摄入维生素d的含量,同时还可以多晒晒太阳,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