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行业分析 » 正文

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腿抽筋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9  浏览次数:32
核心提示:在日常的生活中,相信很多的人都会出现抽筋的现象,那么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是什么呢?腿抽筋怎么办?腿抽筋是非常的疼的,那么腿
在日常的生活中,相信很多的人都会出现抽筋的现象,那么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是什么呢?腿抽筋怎么办?腿抽筋是非常的疼的,那么腿抽筋怎么办?抽筋的日常预防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抽筋的原因
①寒冷刺激
睡觉时盖的被子过薄或腿脚露到被外。夏天游泳水温较低,都简单引起腿抽筋。外界环境的冰冷影响,如冬天夜里室温较低。
②过度疲劳
疲劳、睡眠、休息不足或休息过多导致局部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均可引起肌肉痉挛。当长途旅行、山、登高时,走路或运动时间过长,使下肢过度疲劳或休息睡眠不足,都可使乳酸堆积,小腿肌肉最容易发生疲劳。疲劳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痉挛。
③骨质疏松
经常抽筋的7大原因及治疗
老年妇女雌激素下降,骨质疏松,会使血钙水平过低,肌肉应激性增加,而常发生痉挛。
④睡眠姿势

睡眠姿势不好,如长时间仰卧,使被子压在脚面,或长时间俯卧,使脚面抵在床铺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绝对放松状态,引起肌肉被动挛缩。
⑤身体缺钙
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简单振奋而痉挛。青少年生长发育迅速,很简单缺钙,因而就常发作腿部抽筋。在肌肉缩短过程中。钙离子起着重要作用。
⑥肌肉收缩
剧烈运动时全身处于紧张状态,腿部肌肉收缩过快。放松的时间太短,局部代谢产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缩与放松难以协调,从而引起小腿肌肉痉挛。
⑦出汗过多
运动时间长。运动量大,出汗多,又没有及时补充盐分,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大量丢失,代谢废物堆积,肌肉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好,容易发生痉挛。
腿抽筋怎么办
1. 当发生抽筋时。尽力用双手去拉伸抽筋脚的脚大拇指,腿不要打弯,不然不会起到作用。这样用力拉,坚持一两分钟,抽筋的症状就会消失。尽量把抽筋的脚用力绷直,不是向下,而是五个脚指向上,然后身体前倾。
2. 当腿抽筋时,还可以用单足跳的方式来缓解。腿抽筋了,忍着疼痛,用抽筋的足立于地上,另一条足弯起,然后把脚后跟往上提,人也随着往上拔高。但,记得,手一定要扶着东西,以免摔。
3. 当脚抽筋时,身边的人,也可以快速地去烫好热毛巾,然后用热毛巾去敷抽筋的腿的小腿部。记得,敷的时候,尽量伴随着按摩,对于拉直抽筋是很管用的一种方法。
4. 当身边人发生有抽筋的现象的时候,记得,可以坐在抽筋人的对面,然后双手拉在一起,用自己的脚对对方抽筋的腿的脚掌心相对,然后自己的脚用力地压对方的脚指。让对方抽筋的腿保持伸直,这样也很快地减缓抽筋。
5. 腿抽筋的时候,记得,千万不要把腿再弯起来,或者是圈起来,否则那样,会让抽筋的地方更疼。最好的办法,就是快速拉筋,把抽了和筋拉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去,自然就停止疼痛了。

6. 抽筋的时候,也可以用没有抽筋的腿单足立,然后把抽筋的腿往后弯过来,靠向大腿处,接着用双手伸到身体后面,抓住抽筋那条腿的足部,用力往上拉,这样,也能很快地缓解抽筋的症状。
抽筋的日常预防
1. 不在通风不良,或密闭的空间做长时间或激烈的运动。
2. 长时间运动之前、中、后,皆须有足够的水份和电解质的补充。
3. 在日常饮食中摄取足够的矿物质(如钙、镁)和电解质(如钾、钠),也可以选择一些钙剂,如钙之缘片。矿物质的摄取可从牛奶、优格、绿色叶类蔬菜等食物中摄取,电解质可从香蕉、柳橙、芹菜、天然食物等或一些低糖的饮料中获得。
4. 不穿太紧或太厚重的衣服从事运动或工作。
5. 运动前检查保护性的贴扎、护套、鞋袜是否太紧。

6. 运动前做充足的准备运动和伸展操。
7. 冷天运动后须做适当的保温,如游泳后应立即将泳衣换起,穿上保暖的衣物。
8. 以放松的心情从事运动或工作。
9. 晚上睡觉时易抽筋者,在睡觉前需做一些伸展操,尤其是易抽筋的部位的伸展。
10. 不做过度的练习。
11. 运动前对易抽筋的肌肉做适当的按摩。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导致抽经的原因可能是寒冷刺激、身体缺钙、肌肉收缩、睡眠姿势过度疲劳、骨质疏松等一些症状。在平时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哦。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