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保健品新闻 OTC新闻 医疗器械新闻 健康之路 减肥健身 微信营销 两性知识 美容护肤 日常调理 男女保健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医药新闻 (首页、列表、内容、搜索) 横幅广告
当前位置: 医药代理网 » 医药资讯 » 医药新闻 » 两性知识 » 正文

月经正常的标准是什么 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0  浏览次数:18
核心提示:我们都知道月经对于女性来说非常的重要,而且女性也非常看重月经。我们一般说月经是健康的晴雨表。当月经出现异常的时候,很有可
我们都知道月经对于女性来说非常的重要,而且女性也非常看重月经。我们一般说月经是健康的晴雨表。当月经出现异常的时候,很有可能身体也就出现了异常。那么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呢?
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月经周期的长短主要取决于卵泡期的长短,而卵泡期的长短还受遗传,个人体质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月经周期也会有所不同。正常情况下,有规律的月经周期在21~35天之间,平均为28天。也就是说,只要这个周期很有规律,那么月经周期在21~35天都属于正常范围内。月经正常的标准1、行经年龄女性一般在13岁左右月经即开始来潮,到49岁左右则自行闭止,历时约35年左右。在此期间除去妊娠及哺乳期以外,月经通常是一个月来潮一次,信而有期,因而称为月经。2、行经时间也叫经期。是指经血来潮的持续时间。正常者应为3~7天,多数人为4~5天。若平时月经很正常,也无其他明显的特殊诱因,突然出现经期缩短至1-2天或延长,应考虑是否有月经不调等病症。
3、月经周期月经的周期即两次月经之间的第一天相隔时间一般为28天,偶尔提前或延后时间不超过7天者仍可视为正常,故正常的月经周期不少于21天,也不超过35天。4、经质是指经血的性状,正常情况下经质不稀不稠,不易凝固,无明显血块,无特殊气味。如果月经血又黏又稠,或清稀如水,或夹有较多血块,应注意是否有子宫肌瘤、贫血等病症。5、经量是指经期排出的血量,一般总量约为50毫升左右。由于个人的体质、年龄、气候、地区和生活条件的不同,经量有时略有增减,均属正常生理范畴。但如果每次月经量少于30毫升或超过100毫升,应考虑为月经病。
6、经色是指月经出血的颜色,正常经血一般为红色稍黯,开始色较浅,以后逐渐加深,最后又转为淡红色而干净。如果一直是鲜红色、紫红色或淡黄、咖啡色均属不正常。7、伴随症状月经期间,由于盆腔淤血及子宫流血量增多,可能有下腹及腰背下坠的感觉,待月经排出后,这种症状会减轻。但如果症状较明显,如痛经、经前水肿、行经期间情志异常等,均属病态,应及时就医。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了解了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这个问题,月经周期一般在28天左右,但这是一个相对的概率,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前后不超过一个星期且经常这样的话,那么,这就是正常的现象。





声明:本网站的部分文章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删除改进!谢谢——立民医药招商代理网(www.lmyyzs.com)
 
关键词: 月经正常的标准
 
[ 医药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医药资讯
点击排行